试婚同居都out了? 爱动物的年轻伴侣如今偏向养个毛小孩

更新:
2023年08月25日 17:35
宠物可以促进选情,也可以促进爱情?
宠物帮助家庭身份预演?(Bumble)

宠物可以促进选情,也可以促进爱情?

民间有种说法:

喜欢小动物的人一般都不是什么坏人。一些甚至说,爱小动物之人,都是比较善良的人。

这种说法究竟有没有科学根据,众说纷纭。

不过有调查说,养宠物狗有助于找伴侣。

交友软体Bumble委托市场调查公司Milieu Insight在今年6月23日至30日期间,向1000名年龄介于18至41岁的新加坡用户进行调查,了解狗狗在现代人交友软件谈恋爱中发挥着什么作用。

配合来临周六(8月26日)的国际狗狗日,该应用程序发布调查结果。

调查发现:

40%的Z世代(出生于1997年至2012年)和千禧一代(出生于1980年至1997年)已经开始或愿意和伴侣共同养宠物。

调查没有进一步解释这个趋势的导因。

但不难理解,在步入婚姻殿堂前,不少情侣会试婚、同居看两人是不是真的那么合适。

喜欢小动物的情侣,或许也想通过共同饲养宠物,以毛孩子的爸爸妈妈自居,为宠物洗澡、清理大小便以及带它去看医生,仿佛是对婚后抚养小孩的预演。

萌宠主人们都会在意另一半对待自己宠物的态度,其中许多人会把接受并善待自己的宠物作为择偶标准之一。

调查也显示:

  • 32%的千禧一代认为,在约会应用上,对方头像若是与可爱狗狗的合照,他们会更想与对方联系。至于Z世代,这一比例为20%;
  • 20%的单身人士更喜欢和爱狗人士约会;
  • 截至今年7月,“狗”是新加坡Bumble社区最受欢迎的十大兴趣徽章之一。

(编按:Bumble用户在填写个人信息时,可以在“我的兴趣爱好”上添加最多5个徽章。这些徽章有咖啡、宠物、红酒、甜品、外卖、狗、沙滩、冬季运动、篮球、流行音乐、正能量、环保主义等。用户彼此可以按照这些徽章,寻找志趣相投的另一半。)

宠物可以促进选情,也可以促进爱情?
兴趣徽章.(Bumble网站)

Bumble的公关总监Lucille McCart解释,比起以前,现代人更倾向于和拥有相似价值观以及兴趣爱好(包括喜欢宠物)的人建立联系。

Bumble也指出,养宠物或对狗感兴趣,有助于促进一段浪漫爱情的萌芽,还可以成为情侣之间的共同话题、加强情侣之间的联系,并帮助人们培养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宠物主人所需的品质。

此外,有了狗狗,约会方式也会变得更多元,比如一起到狗狗公园遛狗、去宠物咖啡馆,或一起带狗狗出去散步。

27岁的新加坡Bumble用户Andrea(媒体工作者)对调查的结果也有同感。

她说,如果和伴侣一样对宠物有热情,会为两人的关系“带来一些奇妙的好处”,使这段感情时时反映出善良与温馨,并打下牢固的基础,帮助两人创造难忘的回忆。

她还说,由于照顾宠物是一种承诺,把狗狗和自己的合照作为头像,可以表明一个人“懂得照顾他人,而且可靠”。

虽然爱动物是一种优秀品质,但她强调,两个人是否合适,还取决于沟通方式、原则和目标等因素。

温馨提醒:虽然共同抚养宠物利于找伴侣,有助于感情升温,但别因为这些原因以及一时兴起就养起了宠物,万一分手了,可别让它的沦为弃养动物。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