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勿近! 新加坡地铁和巴士武林高手云集

更新:
2024年01月17日 18:23
峨眉派“掌门人”
地铁里面的峨眉派“掌门人”。(黎晓昕制图)

卧虎藏龙

新加坡虽是小国,但民间高手处处,光是公交系统的地铁和巴士就已卧虎藏龙,各路武林高手云集。

只是蝼蚁小民如红蚂蚁没有武功护体,碰到这些武林高人只能退避三舍,以免遭暗器、剑气等暗算,出个门就莫名暗伤或黯然神伤。

人挤人
新加坡的地铁在尖峰期的人挤人景象,这时就需要武功护体,因为会碰到很多武林高人。(海峡时报)

峨眉派“掌门人”

在众多世外高人当中,最可怕的是峨眉派掌门人。

这些现代师姑的武器不再是拂尘,而是拂尘人体合一,直接用“三千丝”来出招。

灭绝师太
《倚天屠龙记》峨眉派的灭绝师太出场时经常手持拂尘。(互联网)

这一刻静立犹如仕女图,下一刻杀气顿现。

只见师姑两手一挥,把左右两侧长发往后一拨,身后的人完全防不胜防,立马中招。

这些“三千丝”拂尘长短不一,长的直接“掌”在脸上,让你眼前一黑。如果是短的,也别太高兴,君不见生化武器暗藏其中,根本无从招架。

flip hair

有何生化武器?

你只要看一下师姑的“三千丝”,功力深厚者可见这些拂尘油光闪闪,还有莫名细如暗器的皮屑,是否暗藏生物就不得而知了。

峨眉派武功底蕴深厚,这些师姑得无时无刻地练功。

当你有幸碰到对方第一次发功后,切记立马退避,因为肯定会陆续有来,“三千丝”瞬间又会扫到你眼前。

千斤坠传人

武林高手又怎么能少了太极拳功夫?

新加坡有练过千斤坠的传人还真不少。

地铁门口
(海峡时报)

这类高人一般最爱站在公交进出口处,当列车到站,大家需要上下车需要对方让让时,他们除了使出千斤坠功夫,还立马“入定”,进入全世界只有自己的境界,无法听到外界的“请让让”等要求。

你就只能另寻他径上下车,因为他们听不见也看不见,你也无法移动他半分,不动就是不动。

痴心情长剑
(联合早报)

为何不在角落旁练习千斤坠呢?

别傻了,唯有站在进出口处,才有“实战”经验,以及借助不间断的外力来练功,他们怎么会错过最有效的练功机会。

狮子吼传人

峨眉派和千斤坠通常只影响身边之人,但狮子吼却只需一人就可影响数个车厢。

狮子吼是天下至刚至强的“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但与时并进下,已进化成不同方式。

狮子吼
(互联网)

最传统的可能是用讲电话来练功,他们的声音完美展现清啸之下,犹如迅雷疾泻声闻数里,令敌肝胆俱裂,心惊胆战,震慑人心的不可思议之威力。

有些传人还善用高科技,不仅用扩音,还用影像通话,和师兄弟一起练功。旁人皆可清楚听见两人的谈话内容,免费得到娱乐效果。

也有一些比较“腼腆”的,没有直接开口练功,却用超强功率的“音波”播放广播剧或视频来间接式练功。

地铁车厢内音量
《联合早报》记者2023年6月底坐遍全岛地铁线测试车厢噪音水平,发现虽然有些路段的音量可超过90分贝,但车厢噪音总体保持在安全水平以内。(联合早报)

任我行追随者

和狮子吼同样杀伤力极大的还有任我行的追随者,这类高人的练功方式更多元,秉持“天大地大,唯我独尊”的宗旨即可。

千斤坠01
任我行传人在练功ING。(海峡时报)

他们有的背着大背包,就算空间狭小也不稍微侧身通行。较有修为者可能还会说一声“请让让”,只是当你听到还来不及让位时,对方就已经强行在你身前或身后通过,不是被大背包扫到,就是被撞了一下。

任我行追随者基本上无视他人。

任我放
任我行派系的师叔“任我搁”。(海峡时报)

情侣可以现场就钻研“痴心情长剑”,独行者在拥挤时依然把脚伸长挡路,或者直接两脚张开,和坐在旁边的你亲密接触。

入定
武功练到“高级入定”阶段。(海峡时报)

相信只要有搭公交的人应该都有碰到这些武林高手,领教过对方的武功后,只要稍微观察还是可以有应对方式。

面对这群高手,退一步即海阔天空。远观对方修炼也不失为狮城公交上的独有风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