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 来新公干无须隔离,还包住宿、三餐、机场往返

更新:
2020年12月16日 20:52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陈振声面簿)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政府为了增加我国的“外需”和竞争力,真的是操碎了心。

除了早前与德国、文莱、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和韩国,落实的快捷通道或互惠绿色通道的公务及商务旅游安排,我国也单方面与一些国家和地区放宽旅游限制,包括越南、文莱、新西兰、台湾以及中国大陆。除此,还有暂时搁置的新港“航空泡泡”

昨天我国又传出新的好消息!

新加坡将进一步开放边境,从明年1月中起,各国的公务及商务旅游人员可通过全新的新联系计划(Connect@Singapore),入境我国长达14天。

入境的旅客不必隔离,但在入境前和入境后都须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在逗留期间也须屡次接受抗原快速检测(ART),例如每隔两天检测一次,以及全程使用“合力追踪”和SafeEntry。

根据贸工部昨天发出的文告,首批在新联系计划下来新公干的人员,最快将在明年1月底前抵新。我国会严格管控通过该计划来新的人数。

他们在入境后只能到指定的设施入住和进行商务活动,包括见商务伙伴和举行会议。

我国目前正在建造的一站式四星级设施Connect@Changi,就是其中一个指定设施。它采用工厂预制的方式来建造,可以快速组装。若有需要,也可在短短几周内,重新设置作其他用途。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联合早报)

位于新加坡博览中心的Connect@Changi预计明年第一季起分阶段启用,到了年中全面投入运作后可提供1300多间客房以及340个会议室。

这些旅客在指定设施入住,并在同一个设施内活动,最多五人一组。不同组可参与同一场活动,例如商务会议,但须采取安全距离措施。

若与外界人士碰面,例如新加坡的合作伙伴,两组人之间必须以从地面直达天花板的密封玻璃屏隔开来。这样每一组都有自己的通风系统,这有助于降低群体间传播的风险。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来新公干的人员和新加坡的合作伙伴见面时,两组人之间必须以从地面直达天花板的密封玻璃屏隔开来。(截自王乙康面簿视频)

在这些面对面的会议期间,Connect@Changi的工作人员将不在现场,以达到最大限度地减少接触。

会议结束后,他们可以选择一起在会议室里或回自己的房间吃饭。Connect@Changi上的非接触式餐饮服务意味着餐食将留在房外的架子上供自取。此外,设施里也设有零食和饮料自动售卖机,以及星巴克饮品自助售卖机。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设施内也会提供三餐。(陈振声面簿)

新加坡的合作伙伴进出设施的出入口也与这些旅客分开。

在指定设施工作的员工也须定期接受冠病检测。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设施内配有冠病检测设施。(截自王乙康面簿视频)

根据照片,客房看起来和酒店的装潢一样舒适。

我们又有理由自豪了
(陈振声面簿)

当他们没参加商务会议时,他们在房间内可以通过电子礼宾服务浏览食物和购物等选项,或者到24小时全天开放的健身房设施gympod,每次最多允许两个人使用。

新设施由淡马锡、盛裕集团(Surbana Jurong)、樟宜机场集团、新加坡展览集团(SingEx)、雅诗阁(Ascott)以及Sheares Healthcare负责建造管理。

若入住少于三晚,每晚费用介于390至430元,这包括检测费、每日三餐以及往返机场的交通服务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参观Connect@Changi工程后宣布新计划时指出,现有防疫隔离措施严重打击全球旅游,各地人民也无法见面进行商务活动。

陈振声说: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风险,但这不应该阻碍商务会议正常进行……通过新计划,就能让来自各国的商务旅客在新加坡以安全的方式碰面,或是与新加坡商务伙伴开会等。”

新计划也能加强我国作为商务中心的地位。我国目前与特定国家设有互惠绿色通道等项目,允许双方公务和商务人员往来,但入境者须遵守事先呈报的行程。

陈振声说,

“相较之下,新联系计划没那么复杂,这些旅客不能出去到社区里活动,但能在指定设施里与更多人见面。”

这预计会给樟宜机场增加客流量,在冠病疫情前,入境我国的旅客中约有15%是公务及商务旅游的。

之前也参观过Connect@Changi的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贴文说,有关设施可加强我国的坚韧性,就算受到疫情或其他状况干扰,仍能确保商务活动继续进行。

“Zoom无法取代一些必要的面对面商务会议,如签订协议,与关键团队讨论,亲自了解关键合作伙伴等。Connect@Changi将首开先河提供这类设施,使这样的会议能够安全地进行。”

根据Connect@Changi管理团队昨天的文告,除了支持商务旅游恢复,新设施也能创造超过800个职位,包括建筑、设施管理及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本地餐饮和零售业者也能通过我们提供的网络礼宾服务,让旅客在设施内能享受新加坡美食和购物体验。”

贸工部会在下来几周公布更多适用于新联系计划的指定设施。有兴趣提供这类设施的业者,可在本月底前将提案提交给新加坡旅游局。

分析人士接受《新报》采访时表示,新联系计划具有更大的象征效应,加强了人们对新加坡作为商业中心地位的信心,尤其明年5月世界经济论坛将在我国举行。

联昌银行私人银行经济师宋生文表示:

“我们已经从顶峰跌落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这些经过深思熟虑的放宽措施都是为了尽可能帮助更多业者找回一些业务。”

我国政府是不是很有商业头脑?

“新联系计划”除了让本地商务旅游恢复,还能给樟宜机场、酒店、餐饮以及伴手礼等提供礼宾服务的业者提供生意,而这些指定的新设施又能创造建筑、设施管理及服务等方面的就业机会,真的是“一箭三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