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统就职仪式上靓丽的风景线——4G内阁部长夫人

更新:
2023年09月16日 00:13
新加坡4G内阁部长夫人
新加坡4G内阁部长夫人(左起):卫生部长王乙康太太郭新玲、副总理黄循财太太、外交部长维文太太谢恩赐、副总理王瑞杰太太章慧霓。(红蚂蚁制图,截图后像素不高,望海涵)

旗袍与纱丽的飨宴

新加坡第九任总统尚达曼昨晚(9月14日)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尚达曼总统宣誓就职
尚达曼(中) 在李显龙总理(左)和大法官梅达顺的见证下,宣誓出任新加坡第九任总统。(联合早报)

有观看就职仪式直播的蚁粉,应该会跟红蚂蚁同样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不仅仅是因为现场的200多位嘉宾都盛装出席,衣香鬓影看得目不暇给;也因为终于亲眼看到了平时没什么机会看到的部长配偶们的“庐山真面目”。

这些靓丽的瞬间,在直播中最早出现在贵宾们排成一列握手拜别卸任的哈莉玛总统伉俪的场景。

当摄影师跟着哈莉玛的身影移动时,红蚂蚁就发现,咦,好像看到副总理黄循财的太太,起初不太确定,但很快就看到两人的互动。

虽然只有匆匆几秒,但黄循财太太笑逐颜开的侧脸和净白的肤质着实让人印象深刻。一身黑色旗袍也很契合她的气质。一向很低调注重隐私的她,此刻展现出许多照片上看不到的表情。

黄循财夫人
黄循财夫人(左一)与哈莉玛总统握手。(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黄循财夫人
黄循财夫人(红圈内)。(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黄循财平日里非常保护太太的隐私,从不在自己的社媒平台上载太太的照片或两人合照。唯一一张公开过的照片,就是新加坡外交部脸书上那张摄于2018年开斋节,时任国家发展部长的黄循财与时任卫生部长的颜金勇偕同他们的妻子与柔佛苏丹伊布拉欣的合照。

卫生部长王乙康也偕同妻子郭新玲出席盛会。

黄循财与妻子
卫生部长王乙康与妻子郭新玲。(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王乙康妻子
王乙康妻子郭新玲(左三)穿着一身蒂芙尼蓝的旗袍。(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海峡时报》的直播有捕捉到正脸,看起来也是一位高颜值肤质好气质好的夫人。一身蒂芙尼蓝的旗袍颜色很罕见,却衬托出她的白皙肤色。

王乙康与太太
(海峡时报直播截图)

红蚂蚁印象中未曾在公开场合看过王乙康偕同太太出席,直至今年7月才在王乙康的脸书上看到他携夫人代表新加坡政府访问文莱,为文莱苏丹波基亚庆生。

镜头很快就切换到总统宣誓就职仪式的主会场,场内已站满嘉宾,包括朝野议员、政府部门首长和外交使节。这时,内阁部长偕同夫人开始双双对对走红地毯进场。

最先进场的是卫生部长王乙康伉俪。👇🏻(不要问红蚂蚁为什么他最先进场~)

王乙康伉俪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紧跟着是副总理黄循财伉俪进场。👇🏻

黄循财伉俪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两名部长偕同妻子进场后,就轮到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进场。然后是前总统陈庆炎博士伉俪、副总理王瑞杰伉俪、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伉俪、外交部长维文伉俪、国会议长谢健平伉俪,以及其他内阁部长与配偶。

等到嘉宾们就座后,准备宣誓就职的总统尚达曼、李显龙总理和大法官梅达顺才进场。

红蚂蚁在这几分钟内捕捉到的双双对对有:

外交部长维文与妻子谢恩赐。👇🏻

维文与太太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与妻子。👇🏻

唐振辉与太太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副总理王瑞杰与钢琴弹得很好的妻子章慧霓。👇🏻

王瑞杰伉俪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国会议长谢健平与妻子。👇🏻

谢建平与太太
新晋国会议长谢健平(右)与妻子。(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再来一张副总理黄循财与太太的合影。👇🏻

黄循财与太太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蚁粉或许已注意到,这些第四代内阁部长的太太们不但都很有气质,而且无独有偶都穿旗袍出席,倒是维文的妻子穿了滚金边的黑色印度纱丽到场,款式典雅贵气。

但这套黑色纱丽在气势上,还是比不上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的那套Bling Bling藏青色纱丽,在黑暗中也闪闪发光。有男蚁粉私底下跟红蚂蚁说,昨晚英兰妮的装扮最好看。

英兰妮的纱丽
(亚洲新闻台直播截图)
英兰妮
站在后排右二的英兰妮的纱丽搭配华丽首饰,在一片黑色西装中最Bling Bling。(联合早报)

英兰妮日前陪同李显龙总理等人出访印度首都新德里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也秀了几套美轮美奂的纱丽。父亲是印度人、母亲是华人的英兰妮真的知道什么样的装扮最适合自己。

英兰妮访问印度时穿的纱丽
英兰妮9月访问印度时,以及9月13日出席前总统哈莉玛的告别晚宴(右)时,都穿上了纱丽。(英兰妮脸书)

不难看出,昨晚英兰妮身上那套纱丽加上华丽首饰,让她整个人变得雍容华贵,艳光四射。

其实昨晚还有一道靓丽身影,在气场和穿搭上丝毫不输给这些年轻的部长夫人们。

那就是:尚达曼总统夫人珍一藤木。

“珍姨”秉持一贯的本土穿搭风格,穿了酒红色广袖上衣和同色系但面料不同的窄长裙,再配上酒红色的手抓包和米色平底鞋。唯一一件首饰就是衣服上的别针。

总统夫人珍一藤木
尚达曼总统夫人珍一藤木。(联合早报)

看到珍姨这身别致的风格,突然想到,咦,好像没看到总理夫人何晶的身影。她昨晚确实没到场,但今天有在脸书上转发盛会的照片与贴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