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推选为4G领袖后谷歌搜索率飙升 黄循财成了全民热搜焦点

更新:
2022年04月20日 20:08
财政部长黄循财
最近获推选为第四代政治领导团队领袖的财政部长黄循财。(海峡时报)

人红搜索多

财政部长黄循财在4月14日获推选为新加坡第四代政治领导团队(4G)的领袖之后,短短几天内又多了一个头衔:4月份最多新加坡网民搜索的人物。

李显龙总理在上周六(16日)明确指出,人民行动党如果在下届大选后蝉联执政,黄循财就会出任总理,这自然也让大家对这位“新加坡未来总理”好奇心爆棚。

每分钟平均150次搜索

根据Google趋势(Google Trends)的最新数据,黄循财的英文名字搜索频率,在4月14日当天达到5万人次的高峰,让他一跃成为新加坡网民在那周搜索率最高的人物。

李总理是在当天傍晚时分作出宣布,所以这五万多次搜索,估计是在短短五、六个小时内发生的。

也就是说,国人当晚平均以每分钟大约150次搜索的频率,向谷歌大神查询关于黄循财的讯息。

对于这位第四代团队的领军人物,大家到底想了解些什么?

红蚂蚁在谷歌搜索引擎输入黄循财的英文名字“Lawrence Wong”后,立即弹出以下的搜索建议清单:

(谷歌截图)
(谷歌截图)

谷歌的搜索建议是根据全网用户搜索的频率而自动生成的。所以这些搜索建议,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网民热搜排行榜。

由此可见,让网民感到好奇的,是黄循财的太太、教会、家庭、学历、军阶等,不一而足。

由于黄循财很可能成为新加坡下一任总理,本地网友对未来的总理夫人感到好奇也无可厚非。

黄循财夫人曾在2018年伴随时任国家发展部长的丈夫跨过新柔长堤,向柔佛苏丹伊布拉欣传达开斋节祝贺,并和柔佛苏丹伉俪以及时任卫生部长的颜金勇与夫人合照。

柔佛苏丹伊布拉欣(左二)、颜金勇(左三)和黄循财(右二)与夫人们于2018年开斋节合照
柔佛苏丹伊布拉欣(左二)、颜金勇(左三)和黄循财(右二)与夫人们于2018年开斋节合照。(新加坡外交部面簿)

红蚂蚁也观察到,大家似乎对名人配偶都有一份天然的好奇。无论是政治人物、艺人或体坛明星,只要输入任何名人的名字,多半就会在搜索建议中看到“wife”(妻子)或”husband”(丈夫)的字眼。

除了以上照片之外,黄循财平日里非常保护太太的隐私,从不在自己的社媒平台上载太太的照片或两人合照。

大家对她最较熟悉的一点,就是黄循财曾透露说,太太在2020年四五月的冠病阻断措施期间,亲手为他理了头发。那温馨的一幕虽然我们无法亲睹,但从理发后的效果来看,还是能看出他太太手艺不错,属于心灵手巧型。

黄循财本身较广为人知的一面(因为经常在社媒上PO贴文、照片和视频),则是他对音乐的热爱(弹得一手好电子吉他)以及与已过世的爱犬Summer(夏天)之间的深厚感情。

与艺人“撞名” 网友搜寻资料时小心张冠李戴

但是,蚁粉在搜索黄循财相关的资料时,可能会面对一点小混乱哦。

黄循财与王冠逸
设计对白:“我是Lawrence。”、“我也是Lawrence。”(红蚂蚁制图)

在搜索引擎输入“Lawrence Wong”后,不难发现,搜索结果会弹出一些关于新加坡艺人王冠逸的新闻。原来,出演过《延禧攻略》的王冠逸,英文名正好也是Lawrence Wong。

因此,谷歌搜索建议的众多Lawrence Wong相关选项和英文资料,究竟指的是黄循财还是王冠逸,蚁粉们可要仔仔细细看清楚,小心比照。毕竟此Lawrence非彼Lawrence,别错把冯京当马凉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