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评工人党事件国会辩论:住在玻璃屋里的人不要扔石头

更新:
2022年02月17日 19:37
李显扬
李显扬。(新明日报)

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已有一段时间没在面簿露面的李家二公子李显扬,今天(2月17日)中午发了一则贴文,简短评论上星期国会特权委员会发布的辣玉莎撒谎事件建议报告,以及这星期针对该报告展开的国会辩论

李显扬身为李显龙总理的弟弟,公开评论时事,自然引起网民高度关注。贴文放上网6个小时就有超过2700人点赞,被转载600多次。

贴文全文翻译如下:

是查明真相,还是大审判?

国会特权委员会的处理方式,令人感到极度不安。我在观看一些视频片段时,有种强烈的似曾相似(deja vu)既视感。将毕丹星和费沙推向总检察署的做法让人生疑,也是滥用公共资源的做法。至于国会里那些道貌岸然的演讲——那些人都是住在玻璃屋的……

最后一句的“玻璃屋”比喻,取自《圣经》。

英文原文是:People who live in glass houses should not throw stones,意思是,住在玻璃屋的人,不应该向别人扔石头。因为对方也会将石头扔回来,打碎你的玻璃屋、伤及你。

也就是说,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所以不要批评别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