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说的“加蚶肉脞面” 新加坡至少有两家,都在东部

更新:
2021年09月02日 17:00
加蚶肉脞面
加蚶肉脞面。(联合早报 / 红蚂蚁制图)

为Hum慕名而来

李显龙总理的肉脞面——不管要不要加蚶(Bak Chor Mee, with or without Hum)”名言,这几天在本地掀起一阵“寻蚶记”。网民们都在四处找寻哪里有售卖总理所说的“加蚶肉脞面”。

红蚂蚁昨早从路边社打听到总理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PO出的肉脞面照片,其摊位就位于四美一带。几小时后,《联合早报》记者就替饕客揭开谜底:原来是位于四美民众俱乐部、由肥雄餐饮集团开设的潮州面摊

20210902 - Fei Siong.JPG
樟宜一带的四美民众俱乐部、由肥雄餐饮集团开设的潮州面摊。(谷歌地图)

眼明手快的蚁粉是否已经慕名前去,吃个“蚶畅淋漓”了呢?

肥雄面摊的头手孙凯(32岁)告诉《联合早报》,自从总理提到肉脞面加蚶后,一些食客特意光顾,摊位的生意额也增加了不少。

20210902 - hum 2.jpg
孙凯很高兴自己煮的加蚶肉脞面获得李显龙总理的青睐。(联合早报)

“总理的贴文确实给了我们很好的宣传,但也有一些压力,因为现在食物的水准一定要越来越好。”

据悉,“加蚶肉脞面”是该摊位客制化的菜品,不在原菜单内,此前曾有总理公署的职员前去打包肉脞面要求加蚶。孙凯坦言,第一次收到“加蚶”要求时,也觉得奇怪。

景万岸东美咖啡店内的文记粿条面

四美“加蚶肉脞面”报道后,神通广大的蚁粉也在东部找到另一家“Hum多多”的肉脞面摊位。

20210902 - Hum Noodles.jpg
料足蚶多,是不是看看起来很美味?(Boon Kee Kway Teow Noodle)

闻风而至的网民骑车前去,特意叫老板下足配料,吩咐分别多放一块钱的蚶和鱼圆。

20210902 - Vincent Loh.JPG

有网民说,这家面摊很可能同时有卖叻沙(Laksa),所以才有蚶可加,不然哪里去找原本就带蚶的肉脞面?其实,答案就在摊位的招牌里,他们的确有售卖叻沙。

20210902 - Facebook - JF Chia.JPG

也有不少网民在自娱娱人之余,猜测“加蚶料理”会不会继什么都加咸蛋什么都加珍珠之后,本地饮食业的又一“创(黑)意(暗)料理”?

(红蚂蚁看了有些网友们建议的甜+咸组合,顿时感到胃里一阵翻滚)

20210902 - Facebook - Bernard Yeo.JPG

20210902 - Facebook - Ron Seah.JPG

20210902 - Facebook - Andy Yuan.JPG

其实,加蚶不加蚶就是一种个人口味、个人选择。就像这名网民所说:

20210902 - Facebook - Cheng Peng Ng.JP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