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发了一张肉脞面的照片——原来真的有蚶!

更新:
2021年09月01日 11:14
有加蚶的肉脞面
就在大家众说纷纭,猜测与制发梗图之余,李总理昨晚悄悄在Instagram上发了一张肉脞面的照片。(李显龙总理 Instagram)

至少东部有个加hum的面家?

“肉脞面——不管要不要加蚶”(Bak Chor Mee, with or without Hum)是目前新加坡网上炒得最火热的一个梗,甚至引发争议。

相信很多人应该记不清李显龙总理几天前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说了哪些扶贫济困措施的详情

但很多人都记得他有关肉脞面的最新名言

当时李总理的原话如下:

“我们每一个人都得承担一部分成本,在购买我们最喜欢的东西如珍珠奶茶或者肉脞面时——不管要不要加蚶,稍微多付一点钱,帮助店家支付更高的清洁和垃圾收集费用。”

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内心都出现许多问号:

A)是口误吗?肉脞面曾几何时有加蚶的?只有炒粿条和叻沙才加蚶;

B)呃,会不会是总理的幽默,回应N年前国庆群众大会上他曾说过的 Mee Siam Mai Hum(米暹不要加蚶)梗?

C)去年全国大选时,工人党新人林志蔚的一句“心蚶一暖”(it warms the cockles of our hearts)成了金句,难道总理是想用“加蚶肉脞面”略胜一筹?(编按:hum和cockles都是蚶)

D)以上全部选项。

你当时选了哪一个?据红蚂蚁了解,多数人都选了A。

20210901-tsai teck see.png

20210901-hum less.png

资深媒体人默乐(Bertha Henson)选了A跟B。

本地著名网红Mr Brown也选了B,他写道:

总理:“肉脞面——不管加不加蚶”。
老婆转向我,咧着嘴笑。

就在大家众说纷纭,猜测与制发梗图之余,李总理昨晚悄悄在Instagram上发了以下这张照片,在贴文开头写道:

在一个又冷又湿的日子里,这是道能吃得“蚶畅淋漓”的美食。

看出玄机了吗?

来,红蚂蚁为你将照片放大~

20210901-hum.png
看到了吗?肉脞面里真的有鲜美饱满的血蚶!
20210901-more hum.png
而且整碗肉脞面都加了很多蚶,用料非常足!

原来新加坡的确有小贩一直在售卖有加蚶的肉脞面,虽然不常见,但你我没见过并不代表没有嘛。总理这不就使出一招“有图为证”,说明肉脞面是有hum的,不是口误!

不少网民都在总理这则贴文留下“惊呆了”的感叹。大家也很好奇在哪里可以买到这碗肉脞面。

20210901-ikengoh.png

据红蚂蚁从路边社打听到,总理照片里的这摊加蚶肉脞面,就位于四美,但具体位置和摊位名称不详。神通广大的蚁粉们或许已经知道是哪一摊了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