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车不同命?新捷运总裁国内找,SMRT总裁“全球遴选”

更新:
2019年02月14日 19:59
左为新捷运主席林日波,右为SMRT总裁梁建鸿。
左为新捷运主席林日波,右为SMRT总裁梁建鸿。(宋佳颖制图)

众里寻他千百度。

蚁粉们,你们每天出门搭地铁、搭巴士,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都是公共交通,都有冷气,都会把你送到目的地,差别不大啊,只不过一个的背后是SMRT公司,另一个是新捷运(SBS Transit)。

所以当红蚂蚁今早起身看到这则新闻标题时,觉得有些意外:

“新捷运无需全球找总裁”

SMRT总裁可是“全球遴选”出来的啊,难道真是同车不同命?

众所周知,SMRT去年4月好不容易全球选出前三军总长梁建鸿当总裁。网民都看不懂这个“全球遴选”的结果:不就是个本地将军吗?

前阵子,新捷运总裁颜睿杰因搞外遇而辞职下台后,媒体都在盯着那个位子长远由谁顶上。

准确地说,那个位子现在没有悬空,已由康福德高董事经理兼集团总裁杨万成接任。但《海峡时报》探知的消息是,杨万成只是过渡性人物,新捷运还在积极寻找新总裁。

又来个“全球遴选”吗?

新捷运主席林日波昨天在回复《海峡时报》询问时很明确地说:

“新捷运是一家本地企业,我们不需要全球找总裁。”

不管什么车,有可能都是“将军当司机”

但会不会还是一名将军呢?林日波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他说:

“我们这么看吧,国防部有很多的奖学金得主,他们有的会加入私人企业,喜欢的话,他们就会呆下。”

所以还是有可能是“军人当家”的局面。不同的是,新捷运经营的是国内业务,所以只在国内物色总裁人选,那SMRT是做生意做到海外去了吗?

红蚂蚁查了一下,真的是这样。SMRT有个子公司叫“SMRT国际”(SMRT International)负责发展海外业务,怪不得要“全球”找总裁啦。只不过找来找去,还是一位前三军总长

这个道理很简单,宋代词人辛弃疾早就看懂了——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