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主动捐血汗钱给拾荒老妇 网民:我们需要向客工学习!

更新:
2021年01月20日 19:59
客工帮助拾荒老妇
一名外籍客工在勿洛北停车场内看到一名拾荒老人,主动呼唤老人并给予钱财,暖心之举令网民动容。(Alan Poh面簿)

为善不论多寡,心意最感人

外籍客工的小小善举,照亮了拾荒老妇的心扉,也展现了人间的温情。

为善从来不论多寡。一名收入微薄客工,日前因挺身而出主动救济弱势的拾荒老人,免去她挨饿拮据之苦,在网上获得一片好评。

这起暖心之举发生在上星期天(17日)上午,地点是勿洛北的一座停车场内。

当时恰巧路过的网民正好目睹这感人又温馨的一幕,于是掏出手机记录两人相遇的画面,并分享在社交媒体面簿群组。

20210120 - Facebook Post.JPG
(2017 不吐不快 面簿群组)

行善不落人后

根据网民Alan Poh的面簿内容及相关照片显示,一名拉着装满大包小包手推车、看似正在拾荒的老妇人,刚好路过勿洛北停车场。

一名在附近工作的客工见状,赶紧叫停老人,硬是将几块钱塞给她。

Alan Poh表示,他没意料到这名离乡背井的客工,竟能毫不犹豫地将省吃俭用存下的血汗钱捐给弱势族群,有此情操着实令人尊敬。

20210120 - Migrant Worker.jpg
(Alan Poh面簿)

网民:富裕之人内心未必富足

客工的良善,让不少网民深有感触,纷纷留言向客工致敬,并为其善举献上谢意。

这位网民认为,这样的好人好事比我们所知的还要多很多,自己就亲身见证过。这些外籍客工竭尽所能地帮助新加坡人,不求任何回报。

“事实上,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20210120 - Facebook - Kilo Lima.JPG

也有网民表示,助人与否,全取决于个人意志。一些家境并不富裕的人,往往却是社会上最愿意伸出援手之人。

20210120 - Facebook - Robert Tan.JPG

以下网民连用两个“Rich”感叹社会现状:

“不是每个富裕(有钱)的人,内心都富足(大方)。”

20210120 - Facebook - Ralph N Geraldine Rodrigues.JPG

看尽世间冷暖的网民说:

“这就是新加坡正在发生的事情。贫困与低收入群体的人一般慷慨,因为我们(网民将自己归纳为贫困与低收入群体)知道贫穷和饥饿的感觉。同时,我们也教育孩子做同样的事情。举个例子,我看过一些富人在孩子面前赶走乞丐,他们的孩子也变得傲慢和吝啬。”

对此,网民特别对伸出援手的客工致敬。

20210120 - Facebook - Michael Gerard Francisco.JPG

向客工献上谢意之余,这起事件也启发了不少网民,期盼往后遇到类似情形,都能效仿客工将温情送予弱势群体。 

20210120 - Facebook - Yap Chia.JPG

又有多少人会在经济不宽裕时,仍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人呢?

客工布满老茧的粗糙双手,掩盖不了内心细腻善良的灵魂。这近乎本能的援助,不仅让老妇人心蚶一暖,也让社会大众肃然起敬。

社会高速发展,最缺的就是停下脚步,主动上前关怀及慰问的义举。期盼大家都能向这份良善看齐。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