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啤酒妹搀扶阿嫲上厕所 暖心举动获好评

更新:
2019年05月21日 18:58
190521BEER
啤酒妹搀扶着阿嫲回到座位。(STOMP)

职业不分贵贱

对部分啤酒妹的印象还停留在,穿着短裙向客人献殷勤?

本地自媒体平台Stomp读者昨天(20日)在裕廊西大牌494的咖啡店拍下了啤酒妹和阿嫲的暖心一幕,告诉你善良不分职业。

当时是晚上7点半左右,网民陈先生正在咖啡店用餐,用餐的当儿看到一个啤酒妹扶行动不便的阿嫲去上厕所,等阿嫲上完厕所又把她扶了回来。

20190520_1558352162_image-d29a.jpg
(STOMP)

当时啤酒妹紧紧握着阿嫲的手,搀扶着她回到座位上。爆料者陈先生说:“老阿嫲正在咖啡店吃饭,然后啤酒妹扶她去厕所,应该是因为她行动有困难。老阿嫲从厕所出来后,啤酒小妹还把她搀扶回座位。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拍下了照片。”

20190520_1558352162_image-420d (1).jpg
(STOMP)

陈先生说图中这位暖心啤酒小妹是中国籍的,在咖啡店工作有一段时间了。他还说“我们看过不少做好事的暖心事件,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啤酒妹身上看到,通常啤酒妹都专注于娱乐她们的客人们,但这个女人的爱心和热心让我很惊讶!佩服!”

相信不少人都和陈先生一样,提到咖啡店的啤酒妹,联想到的更多都是穿着清凉的她们在咖啡店和Uncle聊天推销啤酒的画面,更有不少新闻报道写啤酒妹被摸臀部、被摸大腿、非法陪酒.....净是一些不好的事情。

如果加上一嘴,“ 啤酒妹是中国来的”,网民更是不会放过......

其实啤酒妹的暖心事还不少。2016年后港一咖啡店也有一个热心肠中国啤酒妹“小燕子” 李妍。“小燕子”是来自中国沈阳的单亲妈妈,平时在工作之余会喂食一名行动不便坐轮椅的老妇吃面线、喝水,还帮她擦嘴,善举引起不少食客注意。

file6udya9eb293182q922fu.jpg
(新明日报)

李妍会把汤倒在碗里,帮老妇把面线放在汤匙上,然后送入她口中。等老妇慢慢咀嚼完再继续喂食,之后还帮老妇擦擦嘴巴,看起来像是老妇的亲人一样。据《新明日报》报道,李妍还透露,老妇无法说话,双手无力,行动也有困难。

李妍说,“她虽然不能说话,可是还是会笑。她每次看到我时都会微笑。”

她还分享说,自己原本在榜鹅的咖啡店工作,也是在那里的咖啡店认识老妇的,老妇得知她转到后港工作后,也每周从榜鹅的住家搭德士到后港找李妍。

李妍愿意照顾老妇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她知道自己有一天也会变老。她说:“我们现在还年轻,可是会有老的一天,因此应该多关爱他们。”

职业不分贵贱

有没有觉得这颠覆了啤酒妹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其实没什么好颠覆的,本来每个职业里都有所谓的好人,也有所谓的坏人,只是我们的既定印象总是对啤酒妹有偏见。

裕廊西这位啤酒妹的暖心举动深受好评,不少网友在评论区为她的热心肠点赞。

Screenshot (84).png
这和学历与职位无关,和教养有关。她的父母把她教育得很好。
Screenshot (85).png
所以不要瞧不起啤酒女,她们和我们一样在讨生活。
Screenshot (87).png
不要用异样眼光看她们,她们和我们一样。
Screenshot (86).png
还有网民表示要去咖啡店买一打啤酒,当场喝完以支持她。

“职业不分贵贱”说来容易,但要在我们许多人的心中做到,还是难的。我们对于很多工作种类,已经有了既定印象,在心里默默给它们分了类。比如每次骂孩子,就有妈妈说指着清洁工人说,“不好好读书你就和他一样”。

其实职业或许和教育有关,但是和人格的好坏,善良与否无关。对某些职业所持有的很多偏见是不准确的,有给人下毒的医生,也有舍己救人的清洁工,啤酒妹也不全是你觉得的是那些大声叫卖、陪酒、被摸大腿的人,她们会扶阿嫲上厕所、喂老妇吃面线,这都是你我有时都羞于做出的善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