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尿失禁弄脏裤子 老外扶他过马路还买纸内裤送他

更新:
2020年10月02日 19:54
老人尿失禁弄脏裤子,老外扶他过马路还买纸内裤送他。
新加坡芽笼25巷,一名老人尿失禁弄脏裤子,老外Gavin搀扶他过马路还买纸内裤送他。(视频截图)

善心无国界

凌晨3点钟。

如果你看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歪着身子,一步一步慢慢走过马路,你会上前帮他吗?

(呃……这不是一篇鬼故事)

在苏格兰人Gavin McCloy看来,这根本不是什么选择题,而是必须马上付诸行动。他也恰恰这么做了。

本周一(9月28日)凌晨3点,Gavin在芽笼25巷的25 Food Loft咖啡店喝着蜂蜜柠檬水。该咖啡店就在一个十字路口旁,从Gavin的座位,可以瞧见路口的红绿灯。

这时,他注意到路的对面有一名老人在过马路。Gavin告诉公民记者网站Stomp:

“我可以感觉到老人似乎有些不寻常,他走得特别缓慢,身体一直往一边倾斜。当下,我知道必须立刻采取行动,因为我很害怕他会跌倒在水泥路上。”

当Gavin来到老人身边时,立刻注意到老人尿失禁了,而且身体严重倾斜到一边,估计是之前有轻微中风或者有其他疾病。他扶着老人小步走过马路,到一个可以坐下来的地方。

抵达咖啡店时,老人却不愿意坐在椅子上,因为他的裤子被尿湿了,怕弄脏椅子。

于是,Gavin决定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购买纸内裤和湿纸巾给老人换用,让他至少能干爽些。

Gavin事后与公民记者网站Stomp分享了情况,以及一名路人当时拍到的视频。

有鉴于语言不通,他将纸内裤和湿纸巾买回来后,就拜托隔壁桌的几名男子协助老人去厕所,帮他清理身体。

“那名老人看上去很害怕。他一直用华语和那些男子说话,并指向自己湿漉漉的裤子。我当时有想过回家拿一条长裤给他,但我居住的公寓实在太远了。”

Gavin过后就离开了咖啡店,不清楚后来具体有什么进展,但他希望老人能得到其他人帮助,并且前往医院检查。

“我很想再与他见上一面,确保他一切安好,请他喝茶。”

相信这就是Gavin将这个事件分享给Stomp的原因吧,希望能有机会再与老人见面。

从Stomp与Gavin的对话,我们知道这名来自苏格兰的暖男,是在今年1月搬到新加坡居住。目前仍不清楚他是不是在新加坡工作。不过从Gavin的个人面簿专页却可以看出他的“多才多艺”。Gavin将自己形容为一名斜杠青年。

钢琴师 / 多重乐器演奏者 / 摄影师 / 网页开发者 / 工程师 / 技师
(Pianist & Multi-instrumentalist, Photographer, Web Developer, Engineer/Technician)

Gavin的善举让许多人感到“心蚶一暖”,纷纷赞他有爱心。善心无国界,说的就是如此吧?

可是红蚂蚁十分好奇:为何Gavin居住在离芽笼很远的公寓,凌晨3点不睡觉,还在咖啡店喝着蜂蜜柠檬水?老人凌晨3点又为什么不睡觉在路上行走?

据Mustsharenews指出,拍摄上述视频的是一位名为“Fei Cheong”的路人,她当时与8名友人在一起。Fei Cheong 在留言里解释说,自己和友人是一时兴起凌晨跑去芽笼喝糖水。他们试图与老人说话,但老人说话模模糊糊不清不楚,只能大概听出他好像有四男三女,但孩子们对他不好。

如此看来,两人应该不认识,不是“自导自演”的视频。不过事后,Fei Cheong 和 Gavin 倒是成了面簿朋友。

20201002 - Fei Cheong edited.jpg
(面簿截图)

当Stomp问Gavin为何要挺身而出帮助老人时,他说:

“远在苏格兰的母亲一直教导我要尊敬和关怀老人,因为他们很重要。而且我们最终也会变老。如果有什么值得说的话,我希望这件事能鼓励大家每天做好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