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将在他用生命感动过的人心中存留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5:22
冯伟衷灵堂
冯伟衷的灵堂布置简单,却庄严肃穆。(午言媒体 Instagram)

不求回报的付出。

虽然我不是追星一族,但过去这段日子也为着最近在新西兰军训时受伤不治的冯伟衷及他的家人感到揪心和难过。

BlackTears Main.jpg
冯伟衷的单曲《黑色眼泪》。(互联网)

刚过去的星期天有机会看了由午言媒体拍摄的冯伟衷告别式直播,当中有伟衷的家人、曾与他共事的监制、导演、年长及同辈的艺人,先后分享了他们对伟衷的思念和不舍。

虽然大家都提及伟衷有演艺、编写剧本及创作歌曲的天份,对工作认真并有团队的精神,但我留意到有更多人分享和悼念的是伟衷生前为别人付出的点点滴滴,例如在峇淡岛拍摄连续剧时,当伟衷看见年长的艺人曝晒在烈日下,就主动去买了芦荟护肤膏挂在每个人的房门口,让收到的人都觉得好窝心。

又如,在医院里拍摄《你也可以是天使2》的时候,伟衷每天都会主动先去买饮料给一群在医院摆摊卖东西的弱势孩童。

再如,拍摄外景时,由于天气实在太热了,伟衷就立即托人网购手握的迷你小风扇,送给一起拍戏的艺人们。

后来,就连剧组人员的代表也呜咽着说,在新传媒迁离加利谷山的前夕,伟衷还曾经自掏腰包买了点心和饮料,向在幕后辛劳工作的剧组人员表达谢意,这个窝心的行动让大家都感动不已。

20190131-Aloysius.jpg
(互联网)

虽然年仅28岁的冯伟衷生前也曾凭着他的演艺天份获得不同的奖项,但当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告别式,从大家的悼词让我领悟到:

一个人真正的成就不在于他所得到奖项,而在于他曾经为别人真诚、无私地付出过,永永远远地在他用生命感动过的人心中存留。

(注:读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