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走了,这位童星永远与第一男主角擦身而过

更新:
2019年02月19日 13:13
本地艺人冯伟衷军训伤重不治 终年28岁。(互联网)
本地艺人冯伟衷军训伤重不治 终年28岁。(互联网)

留下深深的遗憾。

冯伟衷走了。

与伤痛顽强搏斗四天之后,这位阳光男孩还是走了,正值28岁的花样年华。

看到他在社交媒体平台最后的留言,更是让人心酸。

他用俏皮的笔调写着:

“去报效国家了。会在月底回来!可能在那里无法PO这么多文,等我回来耶。”

一次海外军训让他永远也回不了家

等不到。

我们都等不到他回来,一次纽西兰军训让他永远回不来了。对他的亲朋挚友来说,那是整个世界突然崩塌的悲痛。对那些还来不及认识他的人来说,那是有点错过了的遗憾。

冯伟衷是谁?我们再好好认识一下。

童星出道,拍过逾20部剧

出生于1990年8月24日,上有两个哥哥。9岁那年以童星身份出道,参与儿童剧《小飞人》的演出。首部电视剧是2003年的《孩有明天》,他也凭这部剧入围《红星大奖》“青苹果奖”。

20190124 aloysius pang family.jpg
冯家一家五口。(冯伟衷面簿)

2004年,14岁的冯伟衷决定暂时不接戏了,据说是因青春期叛逆,不想再面对外界目光和压力而退出荧幕,也有说是因为在育英中学念书的同学经常拿来他当小演员一事开玩笑。一直到2012年,从新跃大学毕业之后,冯伟衷才又再投身荧幕。

20190124aloypangyoung3.jpg
童星出道的冯伟衷拍过20多部电视剧。(互联网)

那一年,他被许振荣找来演出电影《那个夏天》,之后加入许振荣的午言媒体公司当艺人,开始拍摄《微笑正义》《小子当家》《烧卖》《逆潮》《你也可以是天使》《虎妈来了》《手牵手》《来自水星的男人》《你也可以是天使2》《梦想程式》《知星人》《229明天见》等20多部电视剧。

曾被称为新传媒“八公子”之一

对一个28岁的年轻演员来说,冯伟衷算是多产的了,也看得出他确实很爱演戏。2015年,他凭《逆潮》提名红星大奖最佳男配角,同年拿下最佳新人奖。隔年,他首次入围并获得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奖。他也被称为新传媒“八公子”之一,演艺前途一度备受看好。

20190124 aloysiuspang role.jpg
冯伟衷演出的剧照。(互联网)
20190124 aloypangredstarawards2015.jpg
2015得奖。(互联网)
20190124aloypang8dukes2.jpg
新传媒“八公子”。(互联网)

2017年决定不续约新传媒,转和哥哥在网上合开木塑复合材料公司,进军商界。同年,他涉酒驾被控,后来罚款了事,他当时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会用一生来原谅自己。”  勇于认错的态度然他获得粉丝的谅解,演艺事业没有受影响。

“希望有一天能拍自己想拍的电影”

《联合早报》记者李亦筠在她的专栏中透露了不少关于冯伟衷内心深处的想法。他说自己也在写剧本,希望有一天能拍摄自己想拍的电影,可见俊俏的阳光少年不只想靠一张漂亮的脸孔吃青春饭,他对演艺事业是认真的。

他的好人缘更不用说了。军训出事的消息传出后,圈中朋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为他打气。

20190123 AloysiusPang-honghuifang.jpg
冯伟衷小时候与洪慧芳及黄文永的合照。(互联网)

“所有母亲心中的好孩子”

在戏中演过冯伟衷妈妈的洪慧芳悲伤地说,冯伟衷是所有母亲心中的好孩子,听到他出意外,我心很痛,这时候他需要空间,希望他跨过难关。

在现实生活中,冯伟衷也很孝顺。2016年在接受《联合晚报》的采访时,冯伟衷感叹叛逆期错失太多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冯伟衷努力弥补亲情,从叛逆少年变成孝顺儿子。

20190124 aloysiuspang mother.jpg
冯伟衷与妈妈。(冯伟衷面簿)

他说:“以前不懂珍惜,现在很怕来不及陪他们。现在父母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什么事都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如今,他每天回家都会躺在爸妈的床上陪他们聊天、看电视,会跟爸爸小酌,也会挽着妈妈的手逛街。

留下了问号,更留下了遗憾

孝顺男孩在演艺圈打拼了好几年后,终于等来第一男主角的机会。他原本要在今年2月接演8频道新剧《我的万里挑一》,这也是他出道以来第一部独自担正的电视剧。无奈,这位阳光男孩只能永远与第一男主角擦身而过。军训过程中到底出了什么事,竟让他永远回不了家?

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嘎然而止,留下了问号,更留下了遗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