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为民服务”? 赠送演唱会门票届时还有议员陪你聊天伴你入场

更新:
2023年11月06日 19:40
议员陪看演唱会
青年节主办方赠送西洋天后泰勒丝(左)的演唱会门票,条件是:演出开场前会与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聊天互动。(取自泰勒丝脸书、每日新闻/红蚂蚁制图)

拉近与年轻选民的距离

在新加坡当国会议员,亲民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

如今,亲民的体现已不限于挨家挨户拜访,或在接见选民活动上聆听他们的诉求,花招越变越多,包括登台献唱、约居民一起运动、玩转各大社媒平台等。

要如何拉近与年轻选民的距离,更是每位议员日理万机之余一直心心念念的事。

最近,淡滨尼集选区这名议员就以相当有创意的方式,亲身示范何谓投其所好,“一个都不嫌少”的互动方式。

台上有大明星,身旁坐“大人物”

上周六(4日),本地推动青年工作的志愿组织心件工程(Heartware Network),在勿洛北首次举办了一场青年节。

在活动前夕,心件工程在社媒平台上宣传时就提到,这场活动会有一个幸运抽奖环节,赢家将能免费获得一场演唱会的VIP门票。

虽然没有注明是谁的演唱会,但海报上暗示的几首歌名早已揭晓谜底——正是明年3月即将来新加坡举办六场演唱会的西洋乐坛天后泰勒丝(Taylor Swift)。

议员陪看演唱会
泰勒丝明年来新开唱,演唱会门票几个月前开卖时掀起抢票热潮。(海峡时报)

泰勒丝在学生和青少年歌迷心中的地位有多高,看今年7月门票开卖时在新加坡掀起的抢票“疯”潮就能略知一二。

然而,最终还是有铁粉买不到票而感到懊恼。

因此,能观赏到这场一票难求的演唱会,肯定能让不少粉丝兴奋不已。青年节主办方懂得投其所好,用这份超级大礼来吸引年轻人前去参加他们的活动,也算是用心良苦。

但大家都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成功索票可没那么容易。

抽奖活动只限13岁至35岁的国人参加,他们必须在网上填写表格预先报名,并在活动当天完成一张宾果游戏卡(bingo card),才能参与抽奖。

重点来了:要一睹巨星风采,还有一个附加条件。心件工程在10月24日的脸书贴文中上载了一张活动海报,上面写道:

抓紧机会与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一起观赏演唱会。

也就是说,抽奖活动不仅帮助歌迷完成心愿,还“附赠”与陈杰豪政务部长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而且这个近距离比台上的偶像还近,因为陈杰豪全程都会坐在隔壁座一起欣赏。

抽奖前一天改为不“陪看”纯聊天

这种“议员陪你看演唱会”的噱头,在本地相信还是头一遭。

留意到了这个活动的媒体,可能已在盘算如何能找这位幸运儿,不是为了要访他/她见到偶像有多开心,而是想问他/她看演唱会时,隔壁座坐着议员有何感受?

没想到,在抽奖活动前,计划竟然出现了变化。

举行活动的两天前,心件工程向媒体证实,陈杰豪确实会和获赠门票的赢家一同进场,并解释说他之所以会被纳入宣传活动的一部分,是因为双方在与青年互动方面持续有合作。

心件工程说,陈杰豪是以东海岸集选区议员的身份参与他们的计划。

议员陪看演唱会
心件工程上周六举办青年节,活动嘉宾包括副总理王瑞杰(前排右二)以及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前排右三)。(取自心件工程Instagram)

但是,才过了一个晚上,心件工程隔天就改口说,赢取演唱会门票的人会自行入场,陈杰豪将不会出席。

不过,这名幸运儿当天在亲眼见到泰勒丝之前,还是有机会和陈杰豪聊聊天交流一下。最新消息出街后,社媒上的宣传贴文也改成了“在演唱会前与陈杰豪政务部长互动”。

陈杰豪随即也在个人Instagram账号上发文呼吁公众踊跃参加青年节。他也澄清说,预先报名参加活动者,将有机会赢取两张泰勒丝演唱会的门票,换句话说,他让出了自己的那张票,让幸运儿可以一人赢奖两人同行。

 
 
 
 
 
 
 
 
 
 
 
 
 
 
 

A post shared by Kiat How Tan (@kiathowsg)

他还自我调侃一番:

“不少人问我是不是真的会出席那场演唱会?我不会去啦,我太X世代了(出生于1960至1970年代的人)。”

红蚂蚁比较好奇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原先的计划出现大U转?

是政务部长当晚临时有其他事项要处理无法陪同入席?还是主办方担心幸运儿难得有机会看偶像演出,身旁却坐着一号“大人物”难免会压力山大,甚至让气氛有点小尴尬?

无论如何,这个亲民策略还算别具心裁。

“票”落谁家上周六已公布。

喜欢瞎操心的红蚂蚁还是要提醒那位获得免费票的幸运儿,当晚可别一心只想赶紧入座等着看泰勒丝。看在免费票的份上,不妨花些心思和议员互动吧。

懂得投其所好的还有他

可见要抓住年轻人的心,紧跟趋势了解他们喜欢什么或当前流行什么非常重要。

其实,蹭泰勒丝演唱会热度与年轻人互动的政治职务者,并不只是陈杰豪一位。

今年6月,教育部长陈振声就在脸书上透露,他收到了许多学生的短信,问他和教育部在泰勒丝来新开演唱会期间,能否宣布学校也放假?

对此,陈振声在贴文中回复说,如果有任何具创意或有商业头脑的粉丝,能顺利邀请到泰勒丝到校园免费演出,“教育部可能会让校方宣布学校放假,那每个人就能有机会独家享受到这场演唱会!”

他最后说,假如泰勒丝真的走进校园,那隔天可以考虑不用上课?

显然的,陈振声向学生们发起的这项挑战,更多的是博君一笑。毕竟若能成功邀请到泰勒丝到学校免费秀一场,应该足以在全球造成轰动吧。

不知有没有身为超级铁粉的学生真的响应号召,以动人的文笔向泰勒丝发出情真意切的邀请?如果到时真的成功请到泰勒丝上台,这场校园演唱会的主持人,搞不好就是教育部长自己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