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们上《歌台直播秀》大展歌喉 精彩片段你看了吗?

更新:
2020年05月07日 19:29
歌台直播秀
(红蚂蚁制图)

颇有歌台范

歌台,是新马一带独有的大型户外娱乐表演形式,一般在农历七月才能在新加坡处处可见。

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出门、不能聚集而且必须遵守安全距离,在这种非一般的严峻时期,歌台也以非一般形式出现在网络上衍生出《歌台直播秀》,通过直播模式,首次将歌台带进摄影棚,由本地知名的“歌台一哥”王雷和“双语天后”李佩芬主持,在提供载歌载舞的娱乐表演的同时,也通过方言向年长人士宣导疫情期间需注意的事项。

《歌台直播秀》共10集,3月30日开播至今,最后一集已在5月4日播出。最特别之处,是邀请了许多政治职务担任者(部长和次长)亲临录制节目的现场表演才艺、不分种族,颇有种“才艺擂台赛”的感觉。谁唱功了得、谁台风最稳健,一目了然。

红蚂蚁一集集看下来,真心觉得部长次长难当啊,不但要出得了议事厅,还必须登得了才艺堂。就连上台的服装也要精心准备一番。这份亲民卖艺之举,倒也有点大选前热身的观感。

如果你没时间一集集看下来,红蚂蚁在此为你剪辑出8名部长次长的精彩歌唱镜头,也为每名“选手”编号,让大家可以选出心目中表演得最好的选手。

多数“选手”上场时都选唱自己的“成名曲”,不过也有选手自我挑战选唱新歌。例如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平日最爱唱的就是《爱拼才会赢》,这次上台自然少不了这首成名曲,但是他也同时唱了另一首在新马很红的福建歌《心头肉》。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虽不是华人,却说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据说她的“成名曲”是粤语版的《上海滩》,这次登台,其中一首就是《上海滩》,另一首则是首次听她唱的华语歌《甜蜜蜜》。

《歌台直播秀》是由本地著名制作人梁志强与旗下的J Team制作,携手政府gov.sg、丽星娱乐一起推出。几乎每集都有大约2万人在线上准时观看,当中不只有新加坡观众,也包括不少马来西亚观众。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其实也受邀上《歌台直播秀》表演才艺。不过他是众多“选手”中唯一不唱歌的,而是表演吹奏短笛(recorder)。

马炎庆的妻子林海燕(“海燕等人”剧团艺术总监)日前在《联合早报》的专栏里写道:

“炎庆接下梁智强导演的邀请上《歌台直播秀》。他对自己的歌艺没把握,决定用短笛吹奏大家熟悉、充满正能量的《明天会更好》。他下载歌谱,像个小学生似的,每天花时间勤奋练习。开始练习时有点五音不全,高音似乎吹不上,但他总是满怀信心地说:明天会更好!”

想听听他现场吹奏得如何吗?点击以下视频就知道了。红蚂蚁团队顺祝大家:明天会更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