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从潦草遗言解读出催泪9字 女儿:这么感性的话不像是父亲会说的

更新:
2023年04月13日 22:17
蚁粉看出来写了什么吗?
女子在小红书上贴上父亲临终的写的一句话,让网民帮忙解读。(取自小红书账号吧啦吧啦)

蚁粉看出来写了什么吗?

老家在中国青岛但现居住在上海的一名女子,4月4日在社媒小红书上,以“认不出爸爸临终写的字”为题发文。

这名女儿指爸爸临终前拉着妈妈的手说话,但妈妈实在听不懂,所以拿了纸笔让爸爸写下来。

写了第一行,妈妈说看不懂,爸爸又拿过纸笔再写一行,过后就离世了。

父亲逝世的那一刻,这位女儿并不在父亲身边,而是在医院各处办理手续。

女子在贴文中写道,这是爸爸最后留下的只言片语,可惜他们都看不懂,希望向网友求助,帮忙认字,让她知道父亲到底想对家人说些什么。

女子在贴文中,父亲患有肿瘤病,去年12月还因感染冠病,多次前往医院吊点滴。

蚁粉看出来写了什么吗?
女儿贴出照片显示,简单的横条纹笔记本上,有两行难以辨识的黑色字迹。(取自小红书账号吧啦吧啦)

经过众网友“拆文解字”后,多数人都解出“不要难过,我想你坚强”这9个字。

蚁粉看出来写了什么吗?
(互联网)

这句话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泪喊“应该是,真的泪崩”、“认同这个”等等。

由于这个临终贴文实在过于催泪,文章被大量转发到微博上分享,网友也纷纷写下“爸爸会一直保佑你的”、“爸爸也想让你坚强”、“爸爸一直记挂着你”等留言来安慰发出贴文的这位女儿。

然而,剧情竟然有点峰回路转。

女子过后再次在小红书发贴文感谢热心的网民,说她不认为父亲会说出如此感性之言。

她写道:

“爸爸是传统意义上的执拗的中国式老直男,沉默,很少和家人沟通,认为一切走心感性的话语都是‘肉麻话’,不爱听也从不说。所以有那么一部分的我有点不忍相信这是爸爸留下的话,如果是真的,让这样的他在那一刻说出这样的话,他该有多无助和绝望。”

小红书截图

如果不是“不要难过,我想你坚强”,蚁粉看得出那名老父亲究竟写了什么字吗?

有网民建议上述那名小姐姐去中国社交网站豆瓣上的“史上写字最烂小组”里求助,那里民间高手云集,都很厉害猜字。

有趣的是,网民们热心为女子分析遗言的举措日前被报道成新闻,还掀起了一股贴出亲人临终写的字找网民大神解读的热潮。

只要在小红书上一搜索#临终写的字,就会出现一大堆白纸黑字手写遗书。有爸爸写给子女的、爷爷写给后辈的,也有写给自己伴侣的,网友纷纷化身为“遗书解读师”,热心帮忙“认字”。

也多亏了一些网友的热心解读,才导出了重要的讯息。

有人发现,原来爷爷的遗言是不想火化;也有人多亏网友帮忙,才得知外祖父在家里的隐蔽角落藏了私房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