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民酸“又吃免费餐”,她用这招证明“我有付钱买面”

更新:
2022年10月12日 13:33
被网民酸“又吃免费餐” 女议员用这招证明“我有付钱买面”
孙雪玲在脸书po出福建面美食照,却引来网民质疑“又吃免费餐”。(取自脸书/红蚂蚁制图)

有图有真相

近日,网上又掀起关于“当议员是否有特别福利”的热议。这次引发热议的是一种平民化的美食:

福建面。

被网民点名的,是内政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孙雪玲,她也是榜鹅西单选区的议员。

事源上周六(10月8日),孙雪玲在脸书po出一张用餐前的照片,写道:

“终于吃到福建面了!”

然后附上几张和居民的合影。从着装来看,她应该是在周末忙完公务后大快朵颐。

被网民酸,等餐又被妇女呛

岂料两天后,孙雪玲又再次发文,并在标题就声明:

“我有付钱买福建面,也和其他顾客一样等候取餐。”

原来,两天前的那则贴文,竟引来有些网民留言酸她:又吃免费餐。

红蚂蚁今天细细扫过第一则贴文的留言区,并未发现有任何酸民留下的“足迹”。反倒是孙雪玲在新po文中附上的合成图,有一小块网民留言的截图:

free meal again
(取自脸书)

孙雪玲说,她对福建面的酷爱可能引来了网络喷子(troll),以及散播谣言的人。

“当我回复他们的网上留言,说我有自己付钱买福建面,他们说我享用免费餐并不属实时,他们就赶紧删除了留言。”

她也进一步澄清说,她和普罗大众一样,点餐后也必须等候取餐。

孙雪玲还将这个等取福建面的过程详细地交代了一番:

等候时间很长,所以她在旁边的桌子等了两次 —> 然后去购买其他物品(附上的照片显示买的是一些糕点)—> 呼叫器响起时,她就返回摊位取餐。

孙雪玲
孙雪玲说自己并没有插队,点的食物也是自己付钱。(取自脸书)

之所以要如此巨细靡遗地描写,应该是当时在摊位前有一名女顾客提出了质疑。

孙雪玲透露,这名女顾客嚷道,她是仗着议员的身份,才会比其他顾客更早领取福建面。孙雪玲再次“喊冤”说明事实并非如此。

她说,自己不但没有插队,领餐时还被女摊主大声叫骂,摊位附近的几桌顾客应该都有听到。

红蚂蚁猜想,孙雪玲之所以会被女摊主骂,可能是呼叫器响起后没立即去取餐?

无论如何,字里行间的重点就是,她和其他食客一样,被摊主一视同仁,同样会被骂,因为“大部分的食客都被她(女摊主)骂过。”

等餐被人呛是不是插队,取餐时又被摊主骂,就连po个美食图也被酸“又吃免费的”,这接二连三的遭遇,让孙雪玲希望这个社会能变得美好些。

“对于那些要散播谣言,造成不和谐的人,我建议你利用时间想想如何散播欢乐,或做一些有建设性的事。如果我们能善用正能量,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网民作证:饮料也是她自己付钱!

贴文一天内吸引5000千人按赞,不只国会议长陈川仁留言打call,也有许多网民给予鼓励和支持。

以下这名网民自称,他当时和妻儿就在“事发现场”,孙雪玲在等餐时曾和他聊天,他还亲眼看到孙雪玲买饮料时有自掏腰包。

Comment - Tony Chong

另有网民力挺说,对于这些谣言无需多加理会。

“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不必管这些人怎么说,真相终会大白。”

Comment - Catherine Chong

还有网民说,他曾在小贩中心遇过几位部长和议员,亲眼看到他们都有亲自排队,并为自己点的食物付钱。他们并没有享有特权。他还曾经两度看过李总理在小贩中心排队点餐及付钱。

Comment - Melvin Chew

“福建面事件”的热议,也顺带宣传了这个“摊主态度不佳但仍大排长龙”的摊位。

网民都很好奇,在哪里可以吃到这么一盘“被骂也要忍、再久都要等”的福建面?

Comment - Jayson Lee

答案就在孙雪玲的贴文里。

番外篇:自掏腰包买礼物

除了“福建面事件”,孙雪玲在脸书po出的一些小细节,也无形中证明了“议员没有特权”。

在10月9日的一篇贴文,孙雪玲po出一张和店家的合影,手里握着的是为女儿购买的生日礼物。

给女儿的礼物
(孙雪玲脸书)

她在贴文中特别注明了礼物的价格:“15元9角”。

红蚂蚁倒是觉得,买礼物、吃面、喝饮料自己付钱,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

一个本该天经地义的事却被有心人拿来“质疑”,“被质疑的对象”还煞有其事地解释一番,感觉社会上太闲空喜欢“看图作文”的人似乎变多了。

留言前不妨想想可能性高不高嘛。

新加坡小贩们又不傻,如果有议员要求吃“霸王餐”,小贩会闷不出声咩?

如果是小贩自己出于某种原因想请议员“免费吃吃喝喝”,那完全是他们的自由,轮不到我们置喙。

小贩与客人之间的人情味,并不需要贴上价格标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