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全智能餐厅像科幻片场景 百分百“零接触”降低疫情传播

更新:
2022年02月09日 21:55
北京冬奥全智能餐厅像科幻片 百分百“零接触”降低疫情传播
在天花板上跑动然后“降落”的粉色小篮,就是端出热腾腾佳肴的送餐机器人。(视频截图)

超先进、够前卫

试想想,当你踏入一个全智能餐厅,里头炒菜、炸薯条、准备汉堡、制作冰淇淋、泡咖啡、调酒、甚至是送餐的全是机器人,那种场面一定很壮观而且很前卫。

这就是北京冬奥会的中外媒体记者们每天用餐时所看到的情景。

难怪不少人叹说:

好像走入一部科幻电影里。

(视频剪辑:黎晓昕)

这个冬奥主媒体中心餐厅,启动了全智慧模式,据说现场有汉堡机、煲仔饭机、炒菜机等十余款智能烹饪机器人,可制作正宗中国菜和西餐如披萨和汉堡等。这些制餐机器人总数共120台。

此外,餐厅内还有清扫机器人全天候伺候着。场外还有消毒机器人、接待引导机器人、递送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收银机器人、志愿者机器人和巡检机器人等。可说是服务机器人无处不在。

红蚂蚁想,即使不去用餐,光站在这里或那里看着不同功能的机器人一丝不苟按部就班的忙碌着,也是一种另类的“眼福”吧。

当然,也有媒体记者捕捉到炸薯条机器人突然拖延症发作的有趣场面。估计是下单后机器人还未接到指示,就在那里左右摇摆,一副看似很忙的样子,这点倒是和人类有点相似,容易近墨者黑。

据说,制作汉堡的机器人有一天也突然被圈起来不运作,应该是“生病”故障了。

这个全智能餐厅的面积3680平米,能同时容纳1700余人用餐。其中,就餐区占地1522平米,自动酒吧区为412平米,中餐云轨区为646平米,其余为后厨区。

赛事期间,餐厅每天都会接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文字及摄影记者,以及200多个转播机构的1万2000名转播人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