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的第一个熊猫宝宝性别揭晓:原来是“男仔”!

更新:
2021年09月10日 19:47
小熊猫
大熊猫凯凯和嘉嘉的“七夕宝宝”即将满月,河川生态园今早以特殊方式揭晓性别,是一只雄性宝宝!它也是第一只在新加坡出生的大熊猫。(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李显龙总理晒图与民同庆

大熊猫凯凯和嘉嘉在新加坡诞下的“七夕宝宝”,原来是男仔

上个月14日,凯凯和嘉嘉在河川生态园迎来了它俩的“爱情结晶”,引起民众一阵取名热

如今幼崽即将满月,园方通过照片和视频进行视觉评估,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再三确认后,终于在今早(9月10日)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官宣”宝宝的性别。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像极抱孙的爷爷,第一时间发文大赞这几周细心呵护宝宝的“超级妈妈”嘉嘉,顺便为民众科普熊猫幼崽的习性。

李总理写道:

“这是只‘新加坡制造’的熊猫男仔!🐼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护工,决定将照顾新生儿的任务尽可能地留给初为人母的嘉嘉。这意味着他们只能等到现在,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进行咨询后,才得以辨明大熊猫宝宝的性别。”

总理还说:

“刚出生的熊猫宝宝视觉和听觉还未发育好,十分依赖母亲的喂养和保护。过去一个月,嘉嘉在照顾幼崽方面,做得极其出色。它的育儿过程也获得整个动物园团队的支持。大家都很棒!”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凯凯和嘉嘉的“小心肝”确实来之不易,七年间不断尝试受孕,才终于在新中两国10年熊猫租期的第九个年头,诞下宝宝,延续香火。

怪不得领导们和民众都难掩兴奋之情,特别珍视和疼爱这只小熊猫。

老爸凯凯亲自拉彩,揭晓宝宝性别

揭晓性别的仪式感自然少不了。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今早就通过面簿,现场直播凯凯的14岁生日派对,顺带让这位“新手爸爸”亲自公布幼崽的性别。

只见大熊猫竹林的一棵树上绑着一个“粉蓝相间”的神秘盒子。凯凯在引导下爬上树干,在闪光灯前拉下盒子的引线。

瞬间蓝色彩纸纷飞,向众人官宣:是个男宝宝! 

河川生态园今早为9月14日生日大熊猫凯凯开派对。凯凯很赏脸地走向礼物,逐一拆开。(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设计对白)凯凯:“想知道孩子是男是女?来,这就给你揭晓!”(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小熊猫软糯模样惹人爱

过去一个月里,小熊猫逐渐从一只粉色的“肉球”,蜕变成眼睛、耳朵和身体周围有明显黑色斑点的迷你版熊猫。

“坐好月子”的嘉嘉也慢慢恢复食欲开始进食,最近经常吃它最喜爱的竹叶。

园方向媒体公布了一段视频,记录幼崽出生17天至24天(8月31日—9月7日)的模样。小熊猫双眼还未完全睁开,仍时常依偎在母亲嘉嘉的怀抱里,发出“嘤嘤”的叫声。

软萌糯糯的样子,应该融化了不少人的心吧?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熊猫幼崽征名活动现时开启

与此同时,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也在小熊猫满月之际,向公众征名。公众可在男宝宝出生满100天之前(11月21日)集思广益,建议别具意涵的名字。

必须注意的是,新名字必须朗朗上口,容易记住,同时还得富含寓意,与新加坡的传统与文化相关,并反映新中两国之间的友谊。

担任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副主席的国会议长陈川仁将出任命名评审团的主席。其他评审代表包括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学术单位、政府机构,以及和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

入围的名字将在公布后将让公众进行投票,获得最多票数的名字将成为大熊猫宝宝的名字。

公众可点击这里查询征名活动的详情,并在9月19日之前提交心仪的名字。

红蚂蚁属意早前盛传的“新新”为名,蚁粉觉得呢?欢迎留言提供看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