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花季的小尾巴 红蚂蚁带你去看新加坡“樱花”

更新:
2021年04月01日 22:30
盛放的风林木花酷似樱花
盛放的风林木花酷似樱花。(海峡时报)

花期短暂,留住永恒

你去看了新加坡的“樱花”了吗?

最近的社交平台似乎刮起了一阵粉红色的风,不管在哪里红蚂蚁都能看到这些粉红色的花,就连我国的领导的社交平台也不约而同的晒出了与这些花儿们的合照

20210401-fb.png
(蔡庆威面簿)

这些粉红色的花乍一看是不是有些像樱花,但其实这些是被誉为新加坡樱花的风铃木花,俗称“喇叭花树”(Trumpet Tree),学名为风铃木(Tabebuia Rosea)。

20210401-flowers.jpg
(联合早报)

这种树是一种新热带界的树种一般分布于南美洲国家如墨西哥、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当然炎热多雨的新加坡也十分适合风铃木的生长。

每年3至4月;8至9月都是风铃木花开时节。可惜,风铃木的花期短暂,盛开数日后便会凋谢。

20210401-flower on the floor.jpg
(联合早报)

新加坡如今处处可见随风摇曳的风铃木花,满地的花毯,宛如春暖花开的樱花季。

看着这些美丽的照片,红蚂蚁总觉得心里痒痒,于是毅然带上相机去亲眼体验这美丽的一幕。

看了网上的各处赏花好去处,红蚂蚁最后选定碧山宏茂桥公园的风铃木。如果非要问为什么,那是因为红蚂蚁觉得去宏茂桥赏花,应该比较不容易迷路,结果最后红蚂蚁还是迷路了!(想先看视频的,可以直接跳到文末!)

到公园的时候,远远的就能看到这几颗美丽的风铃木。

20210401-flower4.jpg
(徐子琼摄)

虽然前一天经历过大雨,但是看起来还是十分美丽。

IMG-1935.PNG
(黄珞摄)

其实红蚂蚁去的时候,风铃木的花期已经快过了,但依旧还是有绽放艳丽的花朵。

IMG-1945.jpg
(黄珞摄)

当天的天气也十分不错,坐在树荫下赏花想必再好不过了。

IMG-1949.jpg
(黄珞摄)

风铃木其实不止有一种颜色,白色的风铃木你们看过吗?

WhatsApp Image 2021-04-01 at 9.29.27 PM.jpeg
(黄珞摄)

由于前一天下了倾盆大雨大雨,树上的花朵已经所剩无几。即使这样,也依然挡不住它的美丽。

而风铃木花的美,最适合用视频将它捕捉成永恒。那些还没来得及出门赏花的蚁粉们,Hello你们太迟啦,直接来赏红蚂蚁的视频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