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全岛花卉绽放 网民晒美照“种出”线上花田

更新:
2020年04月10日 10:00
flowers
百花齐放,视觉盛宴。(陈姿潓制图)

你也“种”一个

本周二(4月7日)开始的禁闭令今天进入第四天,外头的天气也越变越热,而且还经常一到下午就全岛下起暴雨。这火辣辣的天气虽让人不舒服,倒是将本地各处种类各异的花草树木闷得不再“藏拙”,一个个争奇斗艳的绽放、展现出夏天最靓丽的姿色。

如此炎热的天气又适逢阻隔措施实施期间,大家必须乖乖待在家,非必要情况不要出门,家里反而成了“避暑地”。

那些在这段期间出门锻炼运动或散步的蚁粉,走过跑过住家附近的公园时,别忘了抬头赏赏花。那些不想出门的,不妨可以到家中不同的窗口往外看,说不定真的能看见灿烂的“夏花”。再不然,还可以看看下面这些养眼的照片,聊以慰藉。

榜鹅水道公园

  • 凤凰木(Delonix regia)
20200410-1.jpg
(Kalthom binte Abd Latiff)

拥有火焰一般绚丽色彩的凤凰木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引人注目,通常都能够在公园和街道旁见到它们的踪影,也有着为街道点缀缤纷色彩的作用。

  • 山檨子(Sparrow' Mango)
20200410-mango.jpg
(Kalthom binte Abd Latiff)

山檨子的花朵极小,仿佛是在热带绽放的雪花一样。白色的花朵褪去之后就会结成小小颗的红色果实,果实深受毛毛虫或蛾子的喜爱。

兀兰海滨公园

20200410-katong laut.jpg
密花喃喃果(Katong Laut)

密花喃喃果属于热带植物,粉色的叶子在成熟之后会转变成深绿色,就完全失去唯美气氛了。

这个植物会结果,但是一般都不会被人食用,反而最有价值的部分在于它的树干,可以用来造门或作为建设用途。

20200410-katong laut2.jpg
乍看之下有点像是充满浪漫含义的枫叶。(Tee Swee Ping)

白沙公园

  • 黄花无忧树(Yellow Saraca)
20200410-yellow saraca.jpg
(Kalthom binte Abd Latiff)
20200410-yellow saraca2.jpg
(互联网)

黄花无忧树上开着一簇又一簇的鲜花,漂亮而神圣,近距离看上去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精灵的小家园一样,非常治愈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无忧树也被称为佛教圣树,原因为传说中佛陀是降生于无忧树之下的。而无忧树的垂枝和叶片层层叠接起来,望去也颇似僧侣的袈裟,特别有意思。

20200410-yellow saraca3.png
(互联网)
  • 榄仁树(Sea Almond)
20200410-sea almond.jpg
(国家公园局)
20200410-sea almond2.jpg
(Kalthom binte Abd Latiff)

榄仁树即能够在火热的阳光下生存,也能抵御强风,因此适合被种植在街边。榄仁树的外形独特,整体形状长得像一座宝塔,再加上树叶会在凋落之前变红,在一片绿意之中容易脱颖而出。

  • 腊肠树(Golden Shower Tree)
20200410-golden shower.jpg
(Muhammad Zaki bin Mohamed Jamil)

腊肠树因为开花时特别漂亮,花朵都会像柳一样垂挂在枝头上,因此适合种植在庭院或公园等供人欣赏。

碧山宏茂桥公园

虽然在碧山宏茂桥公园没有在树上盛开的花朵,但是却有一个特别治愈的小角落,这里栽种了各式各样的中小型植物,完美诠释了百花齐放的怡人景色。

这些花朵拥有着属于自己特殊的鲜艳色彩,但是将这些照片都摆在一起时又格外和谐,散发着自然美。

想必到现场赏花,一定会被阵阵花香所围绕,治愈身心。

20200410-bishan1.png

20200410-bishan2.png

20200410-bishan3.png

20200410-bishan4.png

20200410-bishan5.png
(NParks面簿)

网上“晒花”比赛 种出线上花田

国家公园管理局近日在面簿上频频“晒花”,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响应。民众将他们所见到的盛开花朵拍照后,与其他网友分享,简直是社交媒体上一片难得的净地。

那红蚂蚁就来给蚁粉分享这个线上花田吧!

20200410-online1.png
(Sharon Ng)
20200410-online2.png
九重葛。(Doris Fernandez John)
20200410-online3.png
(KL Pow)
20200410-online4.png
(Eves Habuyo)

一位名为Eleanor Doyle的网民更是在评论区附上了自制的宾果游戏,出发点是为了让亲友学多接触一些对他们来说陌生或不知道名字的新颖植物。

“上星期制作了一张树木或植物宾果让朋友和家人在跑步或爬山时可以认识多一些新的植物名称。”

20200410-comment.png

20200410-bingo.png

看了那么多净化眼球的漂亮花卉,蚁粉会不会想要亲自一睹芳容呢?最好选择在早晨或傍晚的时间段去运动兼赏花,这样气温会稍微低一些,也要注意多补充水分,以免中暑。当然,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在欣赏花卉时,谨记与周边的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也别忘了戴上口罩,运动完就回家,不要在外头流连。

就像国家公园局所说:雨后一定能再见到阳光!(There’s always sunshine after the rain!)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