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了缤纷花花世界 各区领导当起赏花向导

更新:
2021年03月31日 00:01
新加坡成了缤纷花花世界 各区领导当起赏花向导
随着“新加坡樱花季”展开,本地政治人物也来了场“赏花打卡大比拼”。(Tan Yong Lin 面簿)

“花园城市”不是叫假的!

虽然位处没有四季的赤道,但新加坡也有属于自己的“春暖花开”。

每年的3、4月及8、9月,是有“新加坡樱花”美誉的风铃木绽放的季节,树上随风摇曳的花朵,满地仙气爆表的落花,绝对是打卡的绝佳素材。

本地政治人物当然也不落人后,来了场“赏花打卡大比拼”,帮“新加坡樱花季”打打广告!

李显龙

打头阵的,是帮别人“放闪”的本地“一号网红“李显龙总理。

李总理这次没有自拍,也没有与夫人何晶秀恩爱。他分享了一位网民Tan Yong Lin拍摄的照片,一对老夫老妻正在满满风铃木簇拥的诗情画意下,依偎在一块儿自拍。

李总理的贴文不长,意思浅浅——虽然疫情下去不了日本,但在本地也可以欣赏到”樱花之美“唷!

“过去的周末,大家应该都注意到新加坡各地房子和邻里公园树上绽开的美丽色彩了吧!它们长得就像日本的樱花,所以你不用远渡重洋也可以看见这些美景哦!”

不知道李总理的这番话,有没有抚慰到无缘出国旅游而暗自锤心肝的人们呢?

20210330 lhl.jpg
(Tan Yong Lin 面簿)

李智陞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则借盛开的风铃木,向造就这些美景的幕后功臣致意。

“我想表扬我的伙伴,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默默在背后努力栽种和照护这些遍布在公园、街道和自然区域的花草树木……”

在他细数这些幕后英雄的贴文下,则是后者与他们心血结晶的合照。

“我们也感念一手打造这座花园城市的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

20210330 desmond lee.jpg
李智陞藉花寄语,向那些守护本地花草树木的幕后英雄表示感激。(李智陞面簿)

蔡庆威

“新加坡樱花”盛开之际,日本也正值樱花季。

工人党议员蔡庆威(盛港集选区)发文写道,随着疫苗接种计划展开,许多人此刻一定很渴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出国旅游,不过若在自己的国家停下脚步欣赏沿途风景,其实也会发现我们的家园也有许多值得珍藏的美好事物。

“如果我们停下脚步,闻一闻花香,我们会发现周遭其实有许多值得欣赏的美景,例如这棵盛开的风铃木(新加坡樱花)。”

20210330 蔡庆威.jpg
(蔡庆威面簿)

陈川仁

还记得前面那位摄影作品被李总理分享的幸运儿吗?

国会议长陈川仁似乎非常欣赏这位网民Tan Yong Lin的摄影技术,直接把他拍摄风铃木的整组相簿分享到自己的面簿。

没有长篇大论的他,言简意赅地引用了2015年的国庆主题曲《我们的新加坡》(Our Singapore)来抒发情怀。

“我们的自然城市,我们的家园,我们的新加坡。”

20210330 陈川仁.jpg
(Tan Yong Lin面簿)

王瑞杰

副总理王瑞杰选择来点不一样的,他给大家带来了冷知识。

原来俗称“喇叭花树”(Trumpet Tree)的风铃木除了增添美感和遮荫纳凉外,还有其他功用。

“你们知道“喇叭花树”的树皮有抗氧化的功能吗?它的枝干也可以用在建筑和家具上。”

20210330 heng.jpg
(王瑞杰面簿)

马炎庆

身为本地政治人物当中数一数二热爱运动的代表,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在犹如花海的跑道上跑步应该是再合理不过的事?

“新加坡最美的跑步‘季节’,莫过于此。”

20210330 马炎庆.jpg
挥洒汗水后当然要与满地花海来张合照呗!(马炎庆面簿)

沈颖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贴了一张洋房外路面布满落花的照片。

“这也许是我们最接近下雪的一次。”

如雪花般落下的“新加坡樱花”,是否让曾负笈美国的她想起了当地的冬季呢?

20210330 sim ann.jpg
好大的房子啊……抓错重点哈!(沈颖面簿)

陈慧玲

行动党议员陈慧玲(东海岸集选区)分享了一张圣安东尼女校小学风铃木花枝招展的照片。

“春天到了!在我们的社区散散步,享受一下繁花盛开之美吧!”

20210330 小学.jpg
在这里上学一定很幸福!(陈慧玲面簿)

陈舜娘

国会副议长陈舜娘(东海岸集选区)至少两度分享了樟宜—四美区一带风铃木花开的美照,最后还不忘鼓励其选区居民继续大大力分享相关照片给她。

“继续分享你们的照片哦!”

20210330 陈舜娘.jpg
不错,美woh,继续分享,不要停!(陈舜娘)

风铃木开花的美,来得快,去的也快。错过了这次,就得等到8月了。

如果你还没亲眼领略过花园城市一年之中最名副其实的一刻,那就赶紧把握当下,享受一下专属于新加坡的“春暖花开”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