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组屋”竟成公寓卖点? 组屋居民“玻璃心”碎满地

更新:
2019年11月06日 18:59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丰隆控股)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还记得那位来自印度的金融公司高管拉美斯(Ramesh)吗? 没想到那起风波才刚落幕,又有人“瞧不起”住组屋的人,看来还未吸取教训的,大有人在。而且还是“自己人”瞧不起“自己人”。

在刚过去的屠妖节,住在公寓的拉美斯仁兄,因保安员向他驾车来探访的友人收取10元停车费,与对方激烈争吵起来。正在气头上的他当时还讲了两句大忌之话:

“我可是花了150万买这单位的,你知道吗?”
“我不是住在政府组屋的,你知道吗?”  

拉美斯估计不太了解本地国情,不知道新加坡可是有超过八成国人住在组屋。他这样“瞧不起”组屋居民,相当于得罪了全体新加坡人,才会成为网络“公敌”,被围剿、起底、电话骚扰,甚至还有超过4万5000人上网签署请愿书炒他鱿鱼。

无独有偶!

上周五(11月1日),一个推销“Midwood Condo”的面簿页面,竟这样写道:


“即将推出的新公寓位于私人住宅区,放眼望去看不见任何组屋,让你有一个优越宁静的环境……”。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新加坡房地产经纪要卖房给新加坡人,就应该要做足功课。毕竟你的顾客有不少也是从小在组屋区长大的,现在却犯下如此初级的错误?

似乎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果周围没有看到“任何一座”组屋,公寓的地位就会显得格外优越,比黄金地段还高档。这样的卖点,买家会心动而行动吗?

反正,毫无意料的,不少住在组屋的网民真的被刺激到了,上述广告词果真引起他们的不满。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一名网民说:“你或可以让视线不见组屋,但不能避开我们这些居住在组屋的平凡人,我们是无所不在的。”

这位网民说:“这个广告也写得太差了吧,仿佛政府组屋是臭气冲天的贫民窟,需要放在视线之外……”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不少网民也联想到拉美斯(Ramesh)事件,嘲讽说买下该公寓的人,记得不要为了区区10元停车费和保安吵起来啦。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有网民也感叹说:“原来不光外国人会看低‘住组屋的人’,我们自己人也一样。”

这位网民也说,现在连精英和有钱人都要搬到邻里与大家亲近,这个房地产经纪还在呼吁大家搬去远离普通人的公寓?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当然也有网民劝大家别那么敏感,太容易被刺激到,只会让自己显得太自卑。

上述公寓是“Midwood Condo”,位于山景坡(Hillview Rise),由丰隆控股(Hong Leong Holding)发展,属于99年地契项目,共有564个单位,最小的51平米单位售价约在80万新元左右。

组屋又躺着中枪了。
(丰隆控股)

丰隆控股事后向《联合晚报》澄清。

丰隆发言人表示,该贴文是由一名外部房地产经纪(external agent)上传,他们身为发展商并不知情。有关贴文并不代表发展商的立场。

发言人也透露,这名女经纪在得知自己犯的错误后已经立即撤下贴文。

“我们已向各房地产经纪给予明确指示,让他们了解到在应对客户时采取敏感与适当态度的重要性。”

不过,该帖文是一则面簿促销文,上载了两天才撤下来,相信已被不少网民看到,也伤害了不少住在组屋的网民的玻璃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