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正经八百! 新加坡公务员连cosplay都这样死板板?

更新:
2019年07月31日 20:29
超像的! 新加坡使馆职员Cosplay照引网民热议
新加坡驻日大使馆一等秘书Michael Chew(中)和两位新加坡Coser的合照引起热议。(新加坡驻日大使馆面簿)

Win liao lor!

Cosplay,翻成中文就是角色扮演的意思。扮演者通过服装、道具、饰品、化妆乃至身体语言来模仿源自动漫、电影、历史乃至现实世界中的特定角色。

先来看一下一张照片:

20190731 michaelchew_cosplay.jpg
(新加坡驻日大使馆)

聪明的蚁粉有看出,照片中的三人有几位在角色扮演吗?

答案是……三个人都是!

只不过,有人只是在扮演自己……

新加坡驻日本大使馆幽默发文引发网民热捧

由新加坡驻日本大使馆在面簿贴出的这张照片近日火红了一把,平日看来平静,按赞数寥寥的新加坡驻日大使馆凭这张照片,获得超过500个赞和超过500个分享数。

新加坡驻日大使馆在面簿给这张照片下了这样的注解:

“莉提(Rithe,左)扮演《紫罗兰永恒花园》(Violet Evergarden)里的紫罗兰永恒花园,而张凯翔(Kai,右)则扮演《JOJO的奇妙冒险第五部:黄金之风》(Jojo Bizarre Adventures Part 5: Vento Aureo)的乔鲁诺·乔巴纳(Giorno Giovana)。”

“以及新加坡大使馆一等秘书Michael Chew(中),扮演公务员。”

红蚂蚁不确定另外两名Coser(指玩Cosplay的人)究竟像不像模仿的角色,但中间那位仁兄绝对是:

“超级像!”

当然,身为新加坡驻日大使馆的一等秘书,Michael Chew或许会跺脚大呼:

“人家本来就是一名公务员。”

新加坡驻日大使馆为这张合照留下的这番幽默言语,意外引起网民的热烈反应,也让Michael Chew的锋芒瞬间盖过身旁两位专业Coser。

“那个公务员的角色扮演根本无懈可击。”

20190731 comment 1.png

“有史以来最标准的角色扮演。”

20190731 comment 2.png

也有对动漫文化相当熟悉的网民跳出来带风向:

“不,他是在扮演没有戴上鱼帽的“社畜鱼类”(Business Fish)。”

20190731 comment 3.png

蚁粉或许没听过“Business Fish”的名堂,但如果常玩面簿一定有看过“Business Fish”的贴图。

20190731 business fish 1.gif

20190731 business fish 2.gif

20190731 business fish comparement.jpg
放在一起对比。(李国豪制图)

上述合照其实是在日本东京和名古屋举行的2019年世界Cosplay高峰会(World Cosplay Summit)拍下的。

该赛事今年已迈入第17届,一共有40个国家派出代表前往参赛,新加坡也不落人后。照片中和“公务员”合照的两位Coser就是来自新加坡的代表。

死板到底才是创意和幽默的最高境界

《亚洲网》报道,新加坡派出的代表自2006年以来就是世界Cosplay高峰会的强力竞争者,而今年代表我国出赛的张凯翔和莉提(艺名)也不遑多让。不过,显然他们的风采已先被“公务员”夺去大半。

红蚂蚁一开始看到这张照片,想说中间那位看起来好别扭,马上浮现的想法是“又一位放不开、死板板的公务员”,去到主题是Cosplay的盛大活动还西装革履,正经八百的。

但再回头看看内文:

“新加坡大使馆一等秘书Michael Chew,扮演公务员。”

笑点马上被戳中!

除了身体力行到场为Cosplay这类次文化的参与者打气,也迎合Cosplay这个主题自嘲,幽了自己一默。新加坡驻日大使馆和Michael Chew可谓用心良苦,也让民众见识到公务体系并非一滩死水,他们同样也能充满活力,用创意包装自己。

根据职业社交媒体Linkedln的资料显示,毕业自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Michael Chew于2014年9月进入新加坡外交部共工作,并从去年9月开始在新加坡驻日大使馆担任一等秘书,精通法语、政治学和政策分析。

合照的两位专业Coser也赞不绝口

和Michael Chew合照的两位新加坡Coser也在自己的面簿放上这张合照,赞扬这名大使馆一等秘书的“一等一”的Cosplay。

站在Michael Chew左手边的张凯翔调侃:

“这个新加坡公务员Cosplay太强大了,甚至对细节讲究到衣服上方左边还有新加坡的徽章。”

站在Michael Chew右手边的莉提则说:

“Michael有史以来最无懈可击的角色扮演,好样的!”

赢了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