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物腾涨的2022年,新加坡人上网热搜了些啥?

更新:
2022年12月08日 18:58
新加坡人最关心的事
往返新柔的兀兰关卡。(海峡时报)

新加坡人最关心的事

由《联合早报》主办的年度汉字投选结果昨天出炉,将近45%读者选择了“涨”为最能代表2022年的汉字。

今年百物腾涨,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信你我都感同身受。

同时,谷歌昨天也公布了新加坡的年度热搜榜单。红蚂蚁带大家一起看看2022年国人都在关注些什么,上网搜些什么?

在本地新闻热搜榜上,消费税补助券(GST Voucher 2022)和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CDC Vouchers Scheme)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

“消费税补助券”这一关键词更登上了年度10大热搜关键词榜。

看来物价上涨,让不少国人感到不安,纷纷查询如何使用这些援助来度过这一难关。

新加坡人最关心的事

另外,大家也很关注本地汽油价格的涨幅走势,因为这也是生活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冠病病例仍是国人最关注的事情,排在本地新闻热搜榜上的榜首。

旅游是国人2022年的“人生大事”

虽然荷包越来越紧缩,但国人在防疫措施松绑后,仍密切关注旅游资讯以及本地各种户外活动。

有趣的是,旅游相关关键词不再与各国旅游景点相关,而是着重于各种繁琐的手续。

  1. Causeway Link(汉达英达巴士私人有限公司)
  2. SGD to YEN  (新币兑日元)
  3. SG Arrival Card (电子入境卡)
  4. VTL Singapore  (新加坡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
  5. Google Flights (谷歌航班)
  6. Mysejahtera (马来西亚卫生部的防疫手机应用)
  7. Indigo (印度廉价航空)
  8. Causeway Camera (实时得知两国关卡车龙状况)
  9. Passport Renewal (更新护照)
  10. Thailand Pass (泰国通行证)

等了两年,今年4月1日新马陆路边境终于重开,往返新柔的跨境交通服务也在同一天恢复运作,这个消息一出,“Causeway Link”转瞬间成了热搜词。

许多在本地的马国游子或在彼岸有亲友的新加坡人纷纷守着汉达英达巴士私人有限公司(Causeway Link)的网站,以便尽早买到车票越堤,与家人亲友相聚。

这家公司的名字就这样意外地登上了本地2022谷歌年度热搜榜单上,更在旅游相关的热搜词中高居第一。

另外,马来西亚的Mysejahtera应用、以及能够实时得知两国关卡车笼情况的“Causeway Camera”也同一时间成了旅游相关的热搜词。

日本是新加坡人喜爱旅游的国家之一,再加上日元今年的表现最为疲软,新币兑日元较一年前暴增26%。日本在10月11日终于宣布放宽边境管制措施,恢复个人自由行和免签访日,这也导致“SGD to YEN”荣登亚军宝座。

另外,时隔两年才能再度出国旅游,大部分国人也在出国前做好万全准备,先查询如何正确填写电子入境卡、航班行程、更新护照相关须知、泰国通行证的申请程序以及有哪些是新加坡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纷纷上榜10大。

韩剧仍是新加坡人的最爱

至于热门电视节目榜上,前四名都是韩国节目,国人还是相当爱韩国出品。

蚁粉,以下这些你都看了吗?不妨在来临的节假日“煲剧”。

  1. All of Us Are Dead (僵尸校园)
  2. Singles Inferno(单身即地狱)
  3. Business Proposal (社内相亲)
  4. Extraordinary Attorney Woo(非常律师禹英禑)
  5. Manifest (命运航班)
  6. Moon Knight (月光骑士)
  7. 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语)
  8. Euphoria (亢奋)
  9. Alchemy of Souls (还魂)
  10. Inventing Anna (创造安娜)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