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子在家“派”遥控车外出买吃的,很可能是受中国网民启发

更新:
2022年07月27日 20:01
遥控车
宅在家就能派小助手出门“代购”,这些遥控车相当契合防疫时代的精神。(视频截图)

逗趣代步神器

居家防疫、居家办公,窝在家日子久了,可能养成有些人不想出门的习惯。从早到晚都宅在家,肚子饿了就点开送餐平台应用叫外卖。这已经成了很多新加坡人的新常态。

最近,一名本地男子“更上一层楼”,干脆自己制作一台代步外卖神器,替他出门打包食物,连送餐费都省下了。

TikTok用户Steve Ho本月15日上载第一个遥控车视频。

@puangster Using my limitless range remote control car go Giant supermarket buy night snacks. #foodie #foodtiktok #productivity #whattowatch #fyp #foryou #delivery #deliveroo #foodpanda #grabfood #sgtiktok #tiktoksg #tiktok #cars #car #cartok #tiktokcars #sgcars #carshare #cartiktok #insta360 #sg #singapore #toy #toys #toycar #tech #technology #remotecontrolcar #ev #giant #giantsupermarket #snack #icecream #magnumicecream #coke #新加坡 #新加坡抖音 #新加坡生活 #遥控车 ♬ original sound - STEVE HO 何家小少

遥控车的体型不大,车上架着能拍摄路上实况的摄像头,车后还勾着一个小篮子。

男子并没有说明这套代步打包神器是如何组装而成,只在视频贴文中声称这是台“无限范围”(limitless range)的遥控车,可以到离家很远的地点打包。

遥控车
遥控车逼于无奈“闯红灯”?(视频截图)

视频里,遥控车驶过走道时引起路人好奇的眼光,但车子来到马路前却遇到一个难题:

深夜没有路人帮忙按“过路”钮,交通灯很长时间都没有切换成绿灯模式。

大抵是等得太久了,遥控车在“左看右看”发现路上没车后,就“闯红灯”过马路。转了弯,遥控车终于来到便利超市。此时男子开启扬声器,用声音呼叫店员,引起对方的注意。

遥控车
(视频截图)

但不知是声音不清晰或是声量太小,男子呼叫了几次都没人理睬。过了一会儿才有店员上前,带着“这是什么东东”的异样眼光,回应男子的要求。

遥控车
(视频截图)
遥控车
(视频截图)

男子向店员形容了自己想购买的冰淇淋口味和瓶装可乐的容量后,店员将商品对准摄像头让男子确认。

最后,店员把商品放入遥控车后方的篮子里,同时取出篮内的10元钞票,再找钱放回里头。大功告成后,遥控车就开回家“交差”。

遥控车
(视频截图)

读到这里,蚁粉是不是觉得这个遥控车很神奇便利?无需出门就能以“车”代步然后无接触地购物,相当契合防疫时代的精神。

隔了一周,Steve Ho又PO出另一段视频,这回是派遥控车替他下楼买热腾腾的煮炒作晚餐。

@puangster Replying to @Jovin Ordering zichar in the coffeeshop with my limitless range remote control car. Let’s go! #productivity #covidhack #foodie #didyouknow #whattowatch #foodie #tiktokfood #foodtiktok #fyp #foryou #delivery #deliveroo #foodpanda #grabfood #sgtiktok #tiktoksg #tiktok #cars #car #cartok #tiktokcars #sgcars #carshare #cartiktok #insta360 #sg #singapore #toy #toys #toycar #tech #technology #remotecontrolcar #coffeeshop #ev #新加坡 #新加坡抖音#新加坡生活 #遥控车 #新加坡美食 ♬ original sound - STEVE HO 何家小少

整个过程与之前“逛超市”时相同。抵达咖啡店煮炒档后,镜头拍到的又是一片“神马情况”的傻眼表情。男子通过扬声器多次大声呼叫“美女”后,终于有女助手前来为他下单。

遥控车
(视频截图)

在女助手把晚餐放入小篮子并收了钱后,遥控车在U转时却撞上了墙壁,这一刻的逗趣画面引来旁人的笑声。

遥控车
遥控车一度“撞墙”。(视频截图)
遥控车
摊位助手出手挪车,才能让它继续行驶。(视频截图)

幸好一名摊位助手“神救援”,将车子往正确的方向挪一挪,车子终于能上路回家。

中国民众隔离期间好帮手

这类能代步购物的遥控车,在本地是第一次出现。这两段视频出街后,每个视频都吸引到超过10万人次点击观看。

其实,红蚂蚁发现这类科技在中国早已有“高手网民”在使用。不知上述那名新加坡男子是否参考了下列这些视频后,从中得到灵感和启发呢?

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一名济南女子就用一台遥控车,后面拖着一个小箱子,替她出门外带食物。

遥控车
疫情期间好帮手。(视频截图)
遥控车
这款外带遥控车还会自行上斜波,无需旁人协助。(视频截图)

当车子抵达小吃店外,女子同样是借由扬声器,请路人帮忙呼叫老板点餐。老板收费后把馒头放入箱子。

遥控车
店家把馒头放入箱子,完成交易。(视频截图)

完成交易后,遥控车就回返住家,女子还不忘为车子消毒后再取餐。

遥控车
(视频截图)

天冷不想惊动外卖小哥,出动遥控车买夜宵

另一边厢,一名住在中国东北的男子也在抖音上载一则视频,记录他的遥控车如何在寒冷天气中,帮他“翻山越岭”去买夜宵。

短短的三分钟视频里可以看到有趣的一幕:一名送餐员看到遥控车后一脸好奇(不知心中当时是否浮现“这玩意儿是不是来抢我饭碗”的独白),然后就与遥控车主人聊起天来。

遥控车
(抖音截图)

但最令人暖心的,是小吃店老板娘的贴心举止。

在遥控车主人点餐并通过摄像头荧幕扫码付费后,老板娘留意到车上有个小木棍,立即帮忙拨开,主人见状笑称遥控车是“翻山越岭”来的。

遥控车
(抖音截图)

外卖准备好了,老板娘帮忙放上车,但担心回程路上颠簸食物被打翻,于是拿出胶带把外卖包装都固定好,确定都牢固了才指示主人可以将遥控车开回家。

遥控车
(抖音截图)

主人亲自解析如何改装构造“买菜车”

不久前,一名介绍汽车资讯、名为《老司机》的中国网红也PO出一段视频,“试驾”遥控车去超市买菜。

这款遥控车的功能更高级,不只能用方向盘控制、还有刹车器、减速器、甚至能切换挡位,宛如真正驾着一辆车。

主人通过电脑荧幕,清楚看见摄像头实时记录到的开车视角,并通过手机与路人沟通、必要时请他们帮忙抬车上阶梯。到了超市请店员帮忙购买苹果和番茄。

遥控车
主人利用方向盘控制遥控车。(视频截图)
遥控车
遥控车主人通过扬声器请店员帮忙取苹果。(视频截图)
遥控车
扫码付费。(视频截图)

影片后半段,遥控车主人亲自解析这辆车子是如何改装而成的。他说,车上装置一台摄像机,能360度取得街头画面,也有一台云台摄像头,能“抬头”往高角度与人对话,摄像头也附上专属充电器。

遥控车
云台摄像头。(视频截图)

其他装置还包括,遥控车内的两个电池,能使遥控时间超过一小时以上;系统的挡位最快能到达五挡的速度,但一般情况,二至三挡就已足够,确保不至于“超速”。

遥控车
(视频截图)

中国版的“代购”遥控车,无论型号或功能都比新加坡版的完善。在付费时也采用了无现金支付模式,可以提防丢失钞票的情况。

狮城男的遥控车看来还有很大的进步提升空间。

看完这些视频的红蚂蚁忍不住心想:操纵遥控车还得无时无刻紧盯它的一举一动,到了现场还得与店员“鸡同鸭讲”,其实相当费时费力。

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还不如走几步路直接下楼买更快啦,还能顺便散步运动一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