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新开张的小贩中心 价格不如其他小贩中心亲民

更新:
2022年11月08日 19:08
One Punggol小贩中心
新开张的One Punggol小贩中心。(宣萱摄)

不是该物美价廉吗?

说真的,当我知道榜鹅会有小贩中心时,我很开心也很期待。

几年前我曾向该区前议员提出这个需求,让他明白榜鹅住户面对的消费问题。千盼万盼,榜鹅综合社区中心One Punggol小贩中心终于开张了,10月31日投入试运营。

身为榜鹅老居民的我,隔天就去捧场,但也许是怀抱的希望过大吧,结果失望也大。

新的小贩中心除了规模大、干净、空气流通以外,其他都不如食阁或咖啡店。

榜鹅小贩中心
 One Punggol小贩中心入驻几家老字号,吸引食客每天大排长龙。(新明日报)

最重要的一点是,价格比一般小贩中心来得贵,一点都不亲民。走完整个小贩中心,我竟找不到一样低于4.5新元的面食或饭。

或许有些人会说,这些摊主都是有名气的,贵一点无可厚非。但本地小贩中心的优点和特色,不就是经济实惠而且美味好吃吗?

这样的价格与前往食阁或咖啡店用餐有分别吗?除了价格以外,碗盘回收站的位置也似乎考虑不周全,回收站就设在正中间,很是浪费地方资源。

咖啡机器臂
One Punggol小贩中心的饮料摊引入高科技咖啡机器臂取代人力,一小时可冲泡约150杯咖啡。(新明日报)

这还不止,就连停车场的收费,也与外面的商场收费一样,过了傍晚6点,一进门就要收取3.2新元。 

令人不解的是,这个小贩中心难道不应该是让老百姓吃饭的地方吗?为什么要搞到这么商业化?

由于难以平复对One Punggol小贩中心的失望,第二天一早,我特地去了一趟沈士大道的小贩中心。

对比价格后发现,人家的小贩摊位售价都在3元至4元左右,但榜鹅最便宜的却在4元至6元的价格区间。试想想,一家四口在One Punggol小贩中心吃上一餐,与其他小贩中心相比,区别可能要高达8元至10元。

我倒是很欣赏坐落在淡滨尼天地的小贩中心。

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
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海峡时报)

它与One Punggol小贩中心一样,是由社会企业经营的新一代小贩中心,但一开始就有明确方向:规定每个摊位的菜单上,必须售卖两种低于3新元(多数标价2.8元)的食物选择,让不同阶层的人也能负担得起。

虽然我明白当今通胀高居不下,样样都在起价,小贩做生意也很不容易,但我相信小贩中心的租金应该会比食阁或咖啡店便宜许多。因此我认为小贩中心的价格可以再大众化一些。

我国的小贩文化好不容易才列入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别让一些“不太美好的事物”,影响了我们小贩中心的文化传承,以及物美价廉的好名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