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国人眼中,新加坡人是快乐的

更新:
2018年06月19日 17:35
Singapore Skyline under blue skies and white clouds
外国媒体镜头下的新加坡无限美好。(法新社)

你知、我知,政府更知。

当今世代,全世界的人所面对的虽各有苦楚,但很多方面大致相同。

人口老化、老来病痛缠身,医院來来回回,怎不教人哀叹?退休了,收入没了,只靠微薄的公积金毎月入息过日子,若遇上红白事,那真真教人不胜负荷。

年青人职场上工作中所面对的竞争压力,更有做兼职的中年员工,其处境可想而知。学生们学业上的压力,父母学费上的压力,也都压得人喘不过气。

情侣们也为终身大事、购置组屋及生儿育女的奶粉钱大费周章。

这些都是人人所面对的问题,大家心知肚晓。

人人都想快乐的活着,其实生命中确实也存有快乐成份,看人如何去争取寻求。但往往事与愿违,红蚂蚁最近的文章《新加坡人是不是疲惫得无法感觉自己不幸福了?》中所提的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很多时候,当一个国家被提及它的国民是否快乐时,总是与执政者的功绩才干相挂钩。在我们的国家,年长者称为:乐龄人士,意味着在我国的老人都是快乐,并活在惬意的日子里。

这里有很多讲座教人如何在年老的时候过上快乐的日子;如何享受"乐龄"时光;还有很多社会工作者深入探讨许多年长者在生活上所面对的苦楚、以及如何应对孤单寂寞无助地度过余生;如何在被病痛折磨得痛苦难捱时挺过来。所以,我们的老人真的是活在"乐龄"当中吗?

诚如文章所提:有“世界级的幸福快乐”,是否也意味着背后另有“世界级的生活压力”

这个你知、我知,政府更知。

总归一句话,以实论事,文章中所提也尽是世人所共同面对的问题。

当我们想到自身所面对的生活问题时,若和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在生活上面对的压力苦况相比,我们确实比他们幸福得多了。

我们无须面对战争、天灾人祸、贪污腐败、社会治安败坏、或者不负责任的政府(看看外国政治圈就可知晓)。我们目前所面对的生活压力,在很多贫弱国家看来,都是“小巫见大巫”!甚至可能会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们的执政者虽有一些令人不快的政策,但毕竟为囯家所作的努力也不少。我们可能心知却不明说,但外国人却一目了然。难怪他们会叹说:

“新加坡人是快乐的!”

(**注:读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