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终于承认怀孕 郭木财继续否认辞职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40
Desmond Quek
SMRT总裁郭木财指有关他将辞职的报道,“纯粹是揣测性”的报道。(海峡时报)

红蚂蚁没有听过“辞职不到X个月不能说”的避忌。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两起外界揣测很久的八卦事件今天都得到当事人的回应。

差别在于,一个终于承认,一个继续否认。

今早9点,本地天后孙燕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是的,我已胖若两人”,以俏皮的短文亲证已经怀上二胎。

20180125-Sun Yanzi.jpg
(孙燕姿面簿)

下午4点多,本地媒体纷纷发即时新闻说,SMRT总裁郭木财指有关他将辞职的报道,“纯粹是揣测性”的报道。

好一个“揣测性”,要怎么理解?郭总想说的是:

一、他没有辞职

二、他还没有辞职

三、他没有打算辞职

四、他还没有打算辞职

五、随便你们怎么说

以上哪个答案才对?还是全部不对?

红蚂蚁看了一看郭总裁接受访问的网上视频,相当有意思。一大堆记者围着郭总裁发问,刚开始都还好,问的是有关SMRT推出的新培训课程以及乘客对SMRT信心下滑的事,郭总都对答如流。

然后,终于有个记者问了那个戳中要害的问题:“你对上周海峡时报有关你预计将辞职的报道作何回应?”郭总铁着脸说:“那纯粹是揣测性的”(That's purely speculative.)

就一句话,没了。

上周,《海峡时报》报道称,SMRT首席发言人,企业通讯副总裁纳丹(Patrick Nathan)已辞职,报道还引述观察员分析称,预期郭木财将会辞职,然后有关郭总可能辞职的谣言便传开。自发生一连串的故障和追尾事件之后,SMRT就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任何有关SMRT的人事变动传闻都引起议论。

ok啦,我们也不要再折腾郭总了,他已经回应了,只是在分享信息方面有点吝啬,留给外界比较大的想象空间。

红蚂蚁不禁联想到今早一扫手机,就扫到孙燕姿怀二胎的新闻。蚂蚁一直觉得娱乐记者追踪明星怀孕是件很有趣的事。它有一个特定循环:外界揣测、当事人否认、当事人证实。(谣言--->辟谣--->事实)

据报道,去年11月,孙燕姿因感冒取消了台湾专辑签名会,当时媒体已经揣测她怀孕了,但传闻一直没有获得证实,据说是碍于“怀孕不到三个月不能说”的避忌。好吧,怀孕有避忌,这点不难理解,毕竟大家都希望大人小孩顺顺利利。但辞职,也有这种避忌吗?

红蚂蚁长这么大,还没有听过“辞职不到X个月不能说”的避忌。根据工作经验,一般人刚刚递上辞呈时都不会说,直到进入离开公司的倒数声中。

郭总裁是属于哪一种情况呢?郭总也在走一趟明星怀孕的三部曲吗?先是媒体揣测,接着当事人否认,最终当事人证实?

《新明日报》本月21日曾经报道,郭总在向SMRT全体员工发出的内部电邮中说:“我想向你们保证,就像我们大家为了领导层更新,有一天都需要(卸下职务)一样,若我有一天这么做,你们会最先从我这里听说,而不是从报章上的揣测中知道。”

郭总说对了,总有一天是需要卸任的,只是当一切还不明确时,外界就会像郭总说的那样——speculate。继续猜。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