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餐店火锅店咖啡店摆喜酒 三场“非典型婚宴”打破了既定思维

更新:
2023年08月11日 21:42
麦当劳
艾森和永晴今年7月在西海岸公园的麦当劳快餐店举行婚宴。(Maximilian Low)

气氛比地点重要

每次收到亲朋戚友的“红色炸弹”,蚁粉是不是都会上网查看“红包市价”,根据个别酒店和餐馆的婚宴价格,来决定要包多少钱的红包?

以下这三个地点的红包市价,恐怕没那么容易查得到。

麦当劳

“我要跟鸡肉汉堡结婚!”

因为男友的一句玩笑话,这对26岁的小情侣在麦当劳的金色拱门前,许下爱的誓言。

麦当劳
艾森和永晴在麦当劳标志性的金色拱门前拍结婚照。(Maximilian Low)

新郎艾森和新娘永晴(译音)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在快餐店摆喜酒的灵感,其实源自2021年4月的一次约会。

当时,艾森开玩笑说他要与鸡肉汉堡结婚,因为那是他在麦当劳必点的食物。

永晴就开玩笑回道:

“不如就在麦当劳结婚吧?”

这个看似荒谬的点子,后来在两人心中挥之不去。

今年5月,他们联系了西海岸公园的麦当劳分店经理,选了7月一个顾客较少的星期三傍晚租下场地。

从食物到场地费用,总共花费700新元。

麦当劳
艾森和永晴的婚宴装饰以红色和黄色的“麦当劳色系”为主。(Maximilian Low)

艾森在外交部工作,永晴则在樟宜机场集团担任高级经理。

经过七年的爱情长跑,两人都想举办一场轻松愉快又不拘小节的婚礼,让宾客们能穿得舒服自在。

婚礼当天,55名宾客身穿以红色和黄色为主的“麦当劳色系”服饰,享用着无限量的汉堡和薯条。

连结婚喜帖都能设计成麦当劳餐券,红蚂蚁真是服了他们。

麦当劳
蚁粉看过这样的结婚喜帖吗?(艾森和永晴)

海底捞

大年除夕团圆饭吃火锅,或在海底捞庆生,是常有的事。

但在海底捞喝喜酒,蚁粉试过吗?

王耀忠与杨雅婷经常在滨海广场的海底捞约会,那里自然也就成了两人办婚宴的首选地点。

婚宴
王耀忠与杨雅婷经常在滨海广场的海底捞约会,因此选在那里摆喜酒。(滨海广场脸书)

他们不但包下整家餐馆宴请34桌,还征得滨海广场的同意,在商场外摆放印有两人名字缩写的牌子,以及写着“往后余生,全都是你”的巨型心形气球。

婚宴
滨海广场外摆放着印有王耀忠和杨雅婷名字缩写的牌子,以及写着“往后余生,全都是你”的巨型心形气球。(视频截图)

餐馆入口处则设立了拱门和铺上粉红色地毯,筹备工作耗时一个月。

宾客抵达后,必须先走上粉红色地毯,通过拱门,才可进入餐馆。

婚宴
海底捞餐馆入口处摆放着王耀忠与杨雅婷的结婚照,还设立了拱门和铺上粉红色地毯。(滨海广场脸书)

虽然两人没有透露婚宴开销,但红蚂蚁猜想应该便宜不到哪去吧……

(平时跟胃口不大的朋友吃海底捞,每人平均消费都要至少50新元。)

海底捞似乎也很少筹办如此大型的活动,兴奋地在社媒发布视频,纪念这场“独特而激动人心的婚礼”。

 

 

咖啡店

在咖啡店摆喜酒不是头一遭,今年元宵节就有一对新人在惹兰红山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宴请好友。

不同的是,这次在社媒疯传的婚宴视频,是由咖啡店老板娘亲自拍摄和上载。

婚宴
身穿婚纱和西装的新人,从麟谷峇鲁组屋楼下的走廊走进咖啡店。(视频截图)

从@helenjayden在社媒TikTok发布的视频可见,这对新人身穿婚纱和西装,从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组屋楼下的走廊走进咖啡店。

 

@helenjayden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my shop . HDB Lengkok Bahru, 55 Lengkok Bahru #01 ♬ 闯天涯 (Cover 司徒兰芳、赵真) - 佳佳

 

老板娘还在贴文中打趣写道:

“谢谢你们支持我的咖啡店,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老板娘和新人在布置方面也不马虎,除了在墙上贴满“囍”字,咖啡店内也挂上红灯笼和小彩灯。

婚宴
在咖啡店穿着厚厚的西装,新郎应该汗流浃背了吧?(视频截图)

一些网友也在脸书留言说,在咖啡店办婚宴,犹如时光倒流,充满浓浓的人情味。

留言留言留言
留言
(脸书截图)

小型婚礼越来越受落?

一些即将结婚的情侣受访时表示,现在的酒店宴会厅越来越难预订,即使提前半年询问也已经额满。

除了一“厅”难求,劳动成本上涨,加上通胀压力,也导致婚宴价格水涨船高。

一些酒店业者坦言,约两成的员工在冠病疫情期间离职后就不再回来,一时之间很难填补人手空缺,因此婚宴价格可能比疫前贵上一两成。

谁说婚宴一定要在豪华的酒店宴会厅举办?

小型婚礼也可以特别又温馨,看看这些新人幸福洋溢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据。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