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放宽心情也放松!本地机构和企业献上“最强愚人节恶搞”

更新:
2022年04月04日 13:35
愚人节
本地多家机构在网上“欢庆”愚人节,一张张“恶搞”图可说是费尽心思。(取自易通、翔鹰、Tower Transit面簿)

“愚”乐大众

依稀记得两年前冠病悄然来袭,人们当时每天活得战战兢兢,当时4月1日愚人节来临时,大家大概只希望疫情只是一场玩笑,根本没人有心情谈笑风生

快转两年,疫情还是死赖着不走,但或许和病毒相处太久了,混得很熟了,大部分人已能豁达面对。

加上防疫措施逐渐放宽边境重开,好消息一个接一个,对国人来说,步入四月后,感觉终于嗅到了“正常生活”的滋味,情绪自然不再那么低迷。

今天4月1日愚人节,本地机构和餐饮业者都心情放松地抓紧机会“恶搞”一番。博宣传也好、博君一笑也罢,愿国人笑笑没烦恼。

本地机构“新宣布”费尽心思

先来看看本地一些机构的“杰作”。

最佳创意科技奖

易通公司在面簿宣传说,已研发出纳米芯片,结合储值无上限的易通卡,而且厉害到还有SafeEntry功能!

有了这样的新科技,就不怕再丢失易通卡,但贴文中附上的照片,立即就“穿帮”了。

EzlinkAF
(取自易通面簿)

瞧,易通还打算把这个纳米芯片,植入乘客的手中。看到这里,应该不会有人信以为真了吧?

一“片”在手很有画面感、“构想图”还有点未来感,整体而言十分有幽默感,实在是太有创意啦!

最佳苦口婆心奖

再来看看巴士业者Tower Transit如何玩转愚人节。

Tower Transit图文并茂地宣布推出新款巴士,名为“SQ-me0104”,“明眼人”应该看得出里头藏有愚人节的日期。

它在贴文中煞有介事地说,新款巴士具有最新的伟大科技,能确保人们安全乘搭巴士,保证乘客都有最棒的体验。

TTAF1
附有公德心感应器的“新巴士”。(取自Tower Transit面簿)

原来,这款巴士是为“有公德心的行为”而生。

Tower Transit还推出设计图显示,巴士上附有“感应器”,能感应巴士上的乘客已向后移,才会启动巴士的引擎。

“如果有其他体贴的善举,也会增进这个功能,确保所有人乘坐巴士的体验畅通无阻。”
⁣⁣
说真的,开玩笑还开得这么认真有诚意,红蚂蚁还是第一次见。只要点击照片进入网站,“谜底”自然就会揭晓。

TTAF2
温馨提醒:大家在公交上记得要有礼貌哦!(取自易通面簿)

虽然只是为了让你笑一笑,但Tower Transit还不忘温馨提醒,大家在公交上记得要有礼貌哦!

愚人节“恶整”还不忘带出重要信息,赞啦!

最佳可爱谐音奖

F9警猫驾到!

保安管理公司翔鹰(AETOS)在面簿贴出“宣传照”,除了K9警犬,也是人类最爱伙伴的猫咪也加入了搜寻的行列。

“很自豪地宣布,我们是新加坡首个推出最新的AETOS猫咪(feline)单位。”

K9F9
(取自翔鹰面簿)

英文里的“Feline”即猫咪,索性玩谐音梗就叫这个“新单位”F9,和原本的K9异曲同工。

能“嗅出任何物品的味道,从癌细胞到肺结核、爆炸性物质至人类”的F9警猫,简直萌翻了,AETOS似乎幽了自己一默,趣味性十足。

众业者“新口味”惊多于喜

多家餐饮业者也抓紧机会,在愚人节秉持“假口味、真宣传”的精神,要消费者笑倒的当儿,还记得抽空前去光顾。

泰昌饼家的“麻辣蛋挞”

KOI“新款”泡泡茶:香菜巧克力奶

上述两款新产品如果真的上架,必定引起“公愤”+开始“脱粉”。

另外,有粉丝“敲碗”希望一些业者“把玩笑当真”。

最成功示范非日清(Nissin)的“咖哩鱼头口味杯面”莫属。这个口味听起来就很可行,吃起来应该会很美味可口!

殊不知,这的的确确是日清推出的新产品!消息一出,大部分网民都以为是假的,但据知许多地方都已售完。

也有业者基于“我们关心你的健康”的精神,恶搞自家产品,看看下列这两家业者如何“玩到尽”!

反正咖啡有提神的功效,黑人(Darlie)干脆推出“咖啡口味”的漱口水,只要漱个20秒,“每天就能在冗长的会议上保持清醒,一整天活跃亢奋!”

上面这个也太强了!

KFC萃取炸鸡“精华”,研发出“炸鸡鸡精”,“保证”能让你喝了之后精神抖擞,更能集中。

宣传照还刻意找来一个小男孩当代言人,很明显“醉翁之意”就是想吸引虎爸虎妈把它抢购一空,呵呵。

反其道而行:不是愚人节笑话!

今年,4月1日也恰逢新马边境全面重开的大好日子,等了两年多,归心似箭的游子们终于能回家了。

这个具历史性的一刻,别具意义,“#这一天绝对不是玩笑话”因此成了最受两地网民欢迎的标签(hashtag)。

LandBorders
新马边境重开,游子们终于可以回家了,庆幸“这一天不是玩笑话”。(海峡时报)

我国卫生部也走“愚人节但不是玩笑话”的路线,以问答制图的方式宣导锻炼身体的意识,吁请人们“认真看待自身的健康”。

也有商家乘势搞促销,推出超低价格,就不知消费者看了会不会以为哪有这么好的事(too good to be true),而就此错过?

全年好像就只有愚人节这一天,让机构或企业可以尽情地“恶整”。有信心消费者不会上当之余,还可能有“圈粉”刺激消费的效果,因此大家在“恶整”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当然,生活中有些事情,我们真的希望它只是一场笑话……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