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区深夜发生7.4级强震 灾区照尽显地震的恐怖破坏力

更新:
2022年03月17日 17:31
至今四死百人伤
福岛县国见町(Kunimi)的一间房屋倒塌。(共同通讯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日本东北地区福岛县(fukushima)及宫城县(Miyagi)外海,当地时间深夜11时36分左右发生7.4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为60公里。

至今四死百人伤
(谷歌地图)

这次地震受影响的地区和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的范围相同。

当年的9级大地震引发了大型海啸冲击福岛、宫城和岩手县,一夜间卷走2万多人的性命,也导致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当地刚在一周前举行了11周年的悼念活动。

此次强烈震感所造成的晃动,令人站都站不稳。多地传出多宗有民众跌倒、被倒下家具压倒受伤的报告,目前已确定有至少4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地震也导致日本中部偏东濒太平洋的地区约有210万户停电。一些地区至今还未完全恢复电力。

当局也一度对宫城县和福岛县沿海地区发出海啸预警,但该预警今早已取消。住在沿海地区的居民,昨晚一度被紧急撤离到避难所或疏散中心,收到避难指示的人数多达2万7520人。

至今四死百人伤
地震后,逃到福岛县相马市(Soma)避难所的居民,围坐在暖炉旁取暖。(路透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在宫城县白石市(Shiroishi),寿司师傅Akio Hanzawa看着自己毁坏不堪的餐厅。(法新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白石市一家超市的屋顶被震塌,一名男子正紧急清理废墟。(法新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福岛县的餐馆内,碗碟散落一地。(法新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地震后,白石市的一家超市凌乱不堪,货架上的商品被震落满地。(法新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福岛县郡山市 (Koriyama)的一家汽车经销商的落地窗户在强烈地震后完全破裂。(路透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首都东京也感受到此次的强烈地震,出现大范围停电,有70万用户受影响。东京丰岛区(Toshima)的房屋和建筑物一度处于停电状态。(路透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东京江东区(Koto)也因此停电,人们在超市内需打灯照明购买必需品 。(法新社)

东北新干线的一个列车在白石市福岛站和白石藏王站之间出轨,部分车厢倾侧,无法行驶。事发时车上有96名乘客,所幸都没受伤。

至今四死百人伤
(路透社)

地震在多个地区造成破坏,其中白石市的一条公路——东北自动车道,更是出现了长长的裂缝。

至今四死百人伤
(法新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地震后,铁道福岛站前的人行道地板都翘起。(法新社)
至今四死百人伤
相马市的道路也出现塌陷情况。(路透社)

位于仙台市青叶区的古迹“仙台城迹”也有石墙被震塌,相马市的“相马中村神社”一些石雕也被震毁。

至今四死百人伤
相马市的“相马中村神社”。(欧新社)

所幸的是,目前为止,未有核电站受到地震影响。

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政府将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以防在未来两三天内再次发生强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