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最强台风袭日本酿11死 摩天轮狂吹20秒转一圈

更新:
2018年09月05日 21:39
日本台风飞燕吹汽车
在日本关西地区重镇神户,狂风把汽车吹叠在一起。在大自然的力量下,人们的座驾变成了玩具车一般轻如鸿毛的物品。(日本时事通讯社)

里面有很多会动的图。

一切仿佛是《明天过后》的翻版。

日本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Jebi)昨天在德岛县南部登陆,威力之大横扫关西地区,截止今早造成最少11死610人伤,约122多万人紧急疏散。海陆空交通大乱,渡船和火车暂停服务,关西机场变汪洋一片。

机场变海港

情况有多严重,看看下面这个画面就知道了。

(路透社)
(日本放送协会)

这机场看起来是不是比较像海港?

从高空望下,机场成了孤岛,一辆辆工作车都成了漂浮在水中的玩具车。据媒体报道,国际与国内航线已取消由中西部出发和降落的航班,航班服务全面停顿。不幸遇上台风的3000名旅客只好滞留机场过夜。当局派出高速船和巴士把受旅客陆续载离机场。

新加坡航空公司取消了昨天和今天往返大阪的航班,同时今明两天增加三趟往返新加坡和名古屋的航班。台风天,大水淹,能不飞关西就不要飞。新航在面簿上呼吁,有意前往大阪的乘客,延后行程。

摩天轮,各位蚁粉坐过吧?

风平浪静时的大阪天保山摩天轮是长这个样的:

(互联网)
(互联网)

它高达112.5米,在小车厢内可眺望关西国际广场,明石海峡大桥等优美景色。夜晚时分,它披上一身灯光,给大阪的夜景添加几分浪漫。

摩天轮疯狂地转 20秒搞定一圈

当台风来袭时, 摩天轮就从“爱情浪漫片”变“恐怖惊悚片”,那大圈圈疯狂地转,简直让人心跳一百!

不信你看看:

(互联网)
摩天轮停下后,小车箱还继续转,简直就像过山车。(互联网)


直径100米的天保山摩天轮平时大概用15分钟转完一圈,现在居然仅需20秒!那是飞机和脚车的差别吧。

如果对于这样的恐怖速度还没有概念的话,不妨参考我们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它直径为150米,比天保山摩天轮还要大,却以每秒0.24米的速度转动,一圈约30分钟。30分和20秒钟的对比,大自然的威力简直让人看了吓破胆。

53万户家庭断电

台风来袭导致电力供应大范围中断,大概有53万户家庭断电。根据关西电力数据,截止到今天下午,约42万户家庭与商户仍没有电用。日本本田汽车,资生堂以及松下等工厂部分工厂紧急关闭,制造业全被打乱。

台风吹翻楼顶

更恐怖的是,狂风直击大量建筑物,大楼楼顶被台风直接吹翻。

想象一下,家后面的屋子猝不及防地被吹落......(互联网)
这些满天乱飞的不再是樱花......(互联网)
这不是电影场景。大楼楼顶被台风直接吹翻。(互联网)

按日本气象厅的说法,这次台风最大风速达每秒30-60米。这又是什么概念呢?看看以下这个街景就知道了:

一名骑车的男子连人带车被吹倒。(互联网)

这个男子连人带车被吹倒,倒下后又尝试站立,但很快又倒下。可以想象那风速有多惊人。大街上,还一再上演平时只在电影中看到的惊险场景:

这辆车子不是在表演杂技,它是被狂风吹得倾向一边,差点翻覆。(互联网)

在狂风暴雨中,一些地方还被火神光顾,熊熊烈火直冲云霄,场面吓人。

(日本放送协会)

兵库县西宫市一个二手车场昨天因海水倒灌引致短路起火,百辆车被肆意焚烧,现场还传出了爆炸声。

(日本放送协会)

二手车场的百多个车辆已经被烧成漆黑一团。

(互联网)

路上的店面也事故频传,看着这片段还以为是看灾难片呢。

没事就先别去大阪

红蚂蚁在这里也帮忙官方呼吁一下,没有紧急的事就延后到关西地区吧。

外交部建议国人在这期间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前往大阪的行程,国人可以和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确认航班讯息,有必要时也可考虑其他交通方式如邻近的神户机场。外交部同时鼓励前往日本的国人通过https://eregister.mfa.gov.sg/ 注册,也提醒国人购买足够的医药用品与保险并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安全至上。毕竟大自然一发威,人人都变得渺小。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