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哥卖伞帮党筹经费 在新加坡当议员还须懂得摆POSE卖货

更新:
2022年02月08日 21:24
“伞哥”林志蔚
卖伞咯!(林志蔚面簿)

新出炉“伞哥”

新加坡最多才多艺的职业,非国会议员莫属。

不但要能出得了厅堂(国会殿堂),进得了厨房健身房(秀一秀美食和肌肉),还要跑得动组屋走廊抱一抱老人与小孩登得上歌台秀得了方言,当然还得玩转社交媒体

最近这个职业又添多一项新技能:

当平面模特儿摆pose卖货筹款。

为我们示范这项新技能的就是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博士

曾在大选期间被誉为“最帅反对党新人”的林志蔚今天下午在个人面簿上载了两张“与伞同行”的照片。大家仔细看好哦,主角并不是他,而是他手上那把蓝色的工人党雨伞。

林志蔚“伞哥”第一pose
林志蔚“伞哥”第一pose。(林志蔚面簿)
林志蔚“伞哥”第二pose
林志蔚“伞哥”第二pose。(林志蔚)

从他写的贴文,我们得知:

“在非大选年,人们对政治的兴趣通常会减退。出售雨伞和其他商品,是我们这样的反对党用来维持财务稳健的一种方法。”

“这把雨伞不仅仅是一种发出声明的方式,它还是一把精美(fine)、帅气(handsome)的雨伞,能够极出色地帮你挡风遮雨,无论是晴天或雨天。

这段推销文确实有可取之处,巧妙运用雨伞来形容工人党,帮工人党小小宣传了一把。

简单总结就是:林志蔚化身为“伞哥”推销“党伞”筹集经费

这不是红蚂蚁第一次见到这把“党伞”。

上回是在2020年新加坡全国大选前。那时工人党同样为了筹集经费,也在面簿上推销周边商品,其中一样商品就是印有工人党标志的“党伞”,只不过当时推出的是短柄折叠式,不是这种长柄伞的款式。

长柄伞这回只比折叠式贵了三新元。

雨伞售价
(工人党官网)

按理说,这段时期是新加坡雨季,外头风大雨大,而工人党内部也因辣玉莎事件闹得满城风雨历经疾风骤雨,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售“党伞”,为自己也为别人挡挡风遮遮雨确实无可厚非也合情合理。都说雨天卖伞生意最好嘛。

但红蚂蚁左看右看总觉得有些说不出的别扭。毕竟在中华文化里,“伞”的发音与“散”近似,“党伞”听起来,寓意真的不太吉祥呀。

买把伞来送人嘛,也不吉利。长辈们总提醒我们,送什么都好就是不能送伞给他人,以免感情一拍两散。

红蚂蚁有些怀疑,出售雨伞真能筹到经费吗?然而从林志蔚发出贴文的受欢迎程度来看(至今已有超过1600人点赞,61人转发),一点都不忌讳的人,似乎不在少数。看来是红蚂蚁杞人忧天了。

其实在看到林志蔚的第一个“伞哥”pose时,红蚂蚁就觉得熟头熟脸了。是了,这跟郭富城主演的孙悟空扛着金箍棒的pose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来来来,看我七十二变
(红蚂蚁制图)

殊不知林志蔚这次出招,是否真能像孙悟空那般七十二变,帮工人党变出源源不断的稳健经费?

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前提是,买伞的人必须敢在盛港区以外的地方撑起这把伞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