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强力推荐的社企小贩中心美食,你都尝过了吗?

更新:
2018年11月19日 22:36
20181119_socialenterprisehawkerfood

红蚂蚁一样都没吃过。

新加坡向来以美食天堂著称,小贩中心更是本地美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地过去三年来陆续出现了七家由社会企业经营的小贩中心。

最近,这些社企小贩中心频频见报,却以负面报道居多。今天在国会上,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和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在回答多名议员们提问关于社企小贩中心经营模式时,在答复中都穿插了不少“美食好介绍”。

许连碹博士也问在场的议员们:你们当中如果还未去过社企小贩中心,不妨抽空带家人和朋友去尝一尝以下这些美食。她还半开玩笑地说:

跟你们分享了这些秘密后,估计日后我光顾这些摊位时,队伍会变得更长了。

红蚂蚁已经帮你整理出部长今天公开的“秘密”美食攻略。单子虽不长,却面面俱到,不同种族的美食都有介绍。

无论是吃厌了“来来去去那几摊”的本地民众,或是计划前来新加坡游玩的旅客,不妨考虑去品尝一下这些“非主流”的新加坡美食,听说性价比都相当高。以同等食物质量和卖相来比较,价格肯定比餐馆便宜很多。

海军部村庄熟食中心(Kampung Admiralty Hawker Centre)

地址: 676 Woodlands Drive 71, Singapore 730676

美食好介绍(一):Old Times 马来美食

Old Times Stall.JPG
摊位售卖的美食价位都在3元或以下。(互联网)
OldTimesrojak.JPG
罗惹撒上了足料的花生粉。(互联网)
OldTimesmeesiam.JPG
不到3元的米暹也是食客首选。(互联网)

淡滨尼天地小贩中心 (Hawker Centre @ Our Tampines Hub)

地址:495 Tampines Ave 5, Singapore 529649

美食好介绍(二):满城香咖喱菜饭

28fe22cbf4838b508041539300_original_.jpg
整盘咖喱菜饭只看到丰富的“料”,可以猜想有多好吃。

美食好介绍(三):Social Bite 叻沙

socialbitelaksa
虽说互联网上有很多照片可能是“照骗”,但这一碗绝对是货真价实的叻沙。(互联网)

美食好介绍(四):健发海鲜阁

jianfaseafoodattampines
健发海鲜阁是本地少数售卖清真(Halal)煮炒的美食摊。(健发海鲜阁面簿)
jianfaseafoodtampines
麦片虾。(健发海鲜阁面簿)

美食好介绍(五):鸡饭@OTH

许连碹博士透露,淡滨尼天地的这家鸡饭摊摊主的父亲,就是当年创造了文华酒店驰名Chatterbox鸡饭的其中一名主厨。可想而知,在这里将能以小贩中心价格吃到酒店质量的鸡饭。

chatterbox.jpg
Chatterbox鸡饭。(互联网)

茨园小贩中心(Ci Yuan Hawker Centre)

地址:51 Hougang Ave 9, Ci Yuan Community Centre, Singapore 538776

美食好介绍(六):潮州沙爹米粉

teochew satay beehoon

teochewsatay beehoon.JPG
(互联网)

美食好介绍(七):浆绿(也叫珍多冰)(Chendol)

ciyuanhawkercentre

chendol
一碗足料chendol只卖$1.80。(互联网)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Yishun Park Hawker Centre)

地址:51 Yishun Ave 11, Singapore 768867

美食好介绍(八):Munchi 面煎粿

Yishun-Park-HC-pancake-store.jpg
(互联网)
pancake.jpg
除了传统口味的面煎粿,Munchi的招牌面煎粿还有抹茶和黑炭口味。(互联网)

Paiseh的是,红蚂蚁一样都还没尝过。吃过上述美食的蚁粉们,记得给红蚂蚁留言,告诉我们哪样最好吃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