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海贝思”被成功救起 日本老妇依旧没能逃脱死神之手

更新:
2019年10月14日 19:18
japan typhoon Hagibis
老妇不幸从40米高空坠落,引发心脏病而送院后不治。(陈姿潓制图)

从40米高空坠下。

台风“海贝思”(Hagibis)于10月12日晚登陆日本东京南部,之后向北移动。

其实“海贝思”在上岸前就给日本带来了连续几小时的倾盆大雨,也造成泥石流与河水泛滥,灾情恶化。截至10月14日下午2时,“海贝思”已经夺走至少40条性命、造成至少16人失踪和189人受伤。

幸好台风风势昨日减弱,渐渐离开了日本,让日本民众松了一口气。

20191014-save people.jpg
救援人员进入灾区展开救援行动。(路透社)

日本媒体称,当局目前已经派出11万名警察、海岸卫队与自卫队人员参与救援行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政府会竭尽所能”帮助受灾害影响的人民。他也承诺如若需要,会派出更多自卫队人员。
 
在日本长野县中部,洪水包围了民居和著名的新干线火车,救援人员需要用直升机将被困的灾民从屋顶救起。


难逃死神的手掌心

救援行动在各个被台风肆虐的地区如火如荼地展开,不过有一名77岁老妇在救援过程中,不幸受伤去世。老妇在是在被直升机救起后,从40米的高空坠落,因心脏病暴发送院后宣告不治。
 
这起意外发生在福岛县磐城市,事故原因已经确认为救援消防员的疏忽,没有将老妇的安全带扣紧,导致老妇从高空坠落。
 

东京已逐渐恢复正常运作

20191014-shinkansen.jpg
新干线火车淹没在泛滥成灾的水中。(路透社)

在大东京区域,近15万户居民停电,自来水供应亦受影响。在“海贝思”持续威胁下,一些火车以及飞机航班被取消。在东京北边的川越市,救援人员用小船将被困的居民都送至收容中心。
 
目前已知的许多伤亡事故都是由洪水所引起的泥石流所导致。
 

20191014-rescue.jpg
(Kyodo News)

各方友人伸出援手

因台风“海贝思”的侵略,在日本举行的橄榄球世界杯也迫不得已延期。

台风虽已离去,但是目前仍在日本的加拿大队橄榄球成员们并没有因为球赛被延误而意兴阑珊,反而走出户外,动手帮忙清理“海贝思”在釜石市留下的残局。

20191014-clean up.jpeg

20191014-clean up2.jpeg
球员们用铲子清走在路中央的烂泥。(rugbyworldcupjp推特账号)

也有不少网民注意到,台风洪水这类天灾除了考验救援队伍的速度和专业能力,也非常考验一个城市的卫生洁净程度。日本在这个环节上,依旧获得非常优异的成绩。

20191014-clean waters Japan.jpg
被洪水淹没的日本街头水质清澈,几乎看不到漂浮的垃圾。(Beauty Of Japan 日本の美しさ)

祝愿救援行动能够顺利展开,也希望那些失踪人员能尽快被寻获。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