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三个热门景点拟启动“旅游泡泡” 准备重开边境迎接旅客

更新:
2021年09月07日 18:14
丰盛港
丰盛港(Mersing)位于柔佛州东北部,附近拥有众多知名岛屿和自然景观,风景宜人。游客一般到丰盛港码头搭乘渡轮,出海到刁曼岛(Pulau Tioman)、丁宜岛(Pulau Tinggi)或诗巫岛(Pulau Sibu)度假。(柔州旅游局)

疫苗接种率达80%的旅游区方可重开

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今早(9月7日)向联邦政府喊话,建议让州内三个热门景点试行“旅游泡泡”计划,以挽救自疫情以来就萎靡不振的观光产业。

主管柔州旅游、青年及体育事务的行政议员翁哈菲兹(Onn Hafiz)在面簿指出,有鉴于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早前宣布,让各地景点在疫苗接种率达80%后陆续开放,他与柔州旅游局商讨后,有意建议当局在下列地区启动“旅游泡泡”计划:

  1. 麻坡(Muar):景色优美、拥有历史古迹、美食如云。截至9月4日,当地已有16万8396名居民(84.24%)接种两剂疫苗。 
  2. 丰盛港(Mersing):素有“马来西亚版马尔代夫”(Maldives of Malaysia)的美名。当地594人已全数接种两剂疫苗。
  3. 迪沙鲁(Desaru):迪沙鲁海岸被《时代》杂志评为2021年世界上最佳旅游胜地之一。当地已有1210人(91%)已接种两剂疫苗。

 

马国还真勇敢,丝毫不避讳“旅游泡泡”这个不太吉利的称呼。蚁粉觉得上述计划可行吗?

据马国媒体报道,稍早前联邦政府才开绿灯,允许吉打州的浮罗交怡(Langkawi)在9月16日起全面开放,成为该国首个旅游泡泡目的地。

若上述计划最终被采纳,柔州将有望成为第二个参与“旅游泡泡”试点项目的州属。

柔佛拟推出15个节目3种语言介绍景点

值得注意的是,柔州旅游局上周五(9月3日)才宣布推出15个特别节目,准备以英语、华语和阿拉伯语宣传“雄伟柔佛”(Majestic Johor)

据了解,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各种精彩节目介绍,积极推销柔佛的旅游景点,放眼未来吸引海外游客选择柔佛观光。

红蚂蚁留意到,柔州旅游局近来频繁在社交媒体“冒泡”,并定时PO文附图更新,想必是想尽快拉抬当地观光业。

 
 
 
 
 
 
 
 
 
 
 
 
 
 
 

A post shared by Onn Hafiz (@onnhafiz)

翁哈菲兹推广这项活动时指出,当地有很多世界等级主题公园等待游客到来。131座岛屿、皎洁沙滩,以及碧蓝海水,都可望吸引国内外游客到访。

“我希望当我们开放边境时,柔佛州可以成为国际旅客的首选地点。”

红蚂蚁尚未在网上查到“雄伟柔佛”的相关介绍,或许是还没来得及推出。

不过,柔州旅游局曾在2019年底以“雄伟柔佛”的名义,运用缩时影片记录当地特色的人文景点,效果相当不错。

迪沙鲁旅游业者跃跃一试

建议试行“旅游泡泡”的消息曝光后,莲花迪沙鲁海滩度假村的执行长英德拉(Indra Gandhi)告诉《星报》,他们已经做好万全准备,开门迎接各地访客到来。

目前,度假村内的400名工作人员已完成疫苗接种。

英德拉表示,除了时刻遵守当局设下的标准作业程序,只允许50%访客入住,度假村还计划实行“点到点”的送餐服务,以免人潮拥挤传播病毒。

“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欢迎游客回来。”

20210907 - Desaru.jpg
迪沙鲁(Desaru)距离柔佛新山市中心约100公里,当地洁白无垠的海滩,常年吸引不少游客到访。(互联网)

截至9月6日,当地已有约61.2%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39.1%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种,但仍低于马国全国49.8%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的平均值。

柔州近日几乎每天通报四位数的冠病确诊案例,很有可能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过去14天,柔佛约累计2万8000宗确诊病例,显示疫情依然严峻。

必须注意的是,依马国联邦政府目前开出的条件,欲试行“旅游泡泡”,旅游地区必须有至少八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最大的问题来了,近在咫尺的马国至今依然被新加坡卫生部列为隔离措施最为严格的第四类别国家。即使柔州满腔热情的招揽“新客”,毕竟还得你情我愿。

对于务实的新加坡人而言,如果去柔州的景点度个假,抵境时必须居家隔离14天,回到新加坡后又得居家隔离14天,应该会让很多新加坡人意兴阑珊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