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完本地扫新山 马国人:嗨新加坡人,补货了,来吧来吧

更新:
2020年02月11日 00:21
扫完本地扫新山 但新加坡人总算放过保险套了
许多国人趁周末前往马国采购日用品。(李国豪制图)

真的要保持冷静啊!

 

蚁粉应该还对上周五(7日)开始的一连串“超市之乱”记忆犹新,卫生部宣布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提升至橙色级别后,许多国人进入了疯狂的扫货模式。

国人大肆抢购日常用品的画面很快传到了彼岸的柔佛新山。由于即将迈入周末,一些马国网民也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半开玩笑说这股抢购热潮很快就会入侵新山了。

20200210 fbpost 3.png

就连柔佛州行政议员潘伟斯也宣称新加坡人“可能会越堤到新山抢购”,不过他也加了一个“若新加坡货源出现短缺”的前提。

这里红蚂蚁顺便来点温馨提醒,李显龙总理与其他部长已经先后出面强调新加坡的日常用品货源充足

“没有必要购买快熟面、罐头食品和卫生纸来囤积。”

所以,真的不要自己吓自己啦!

无论如何,新加坡人的行为模式好像真的被隔海的邻居摸透了。

一位马国网民上载了她在武吉英达永旺广场(Bukit Indah Aeon Mall)的照片,言简意赅地说明了情况。

“才刚刚开门。”

20200210 aeon 1.jpg
(Carmen Chew面簿 )

 

20200210 aeon 2.jpg
(Carmen Chew面簿 )

 

20200210 aeon 4.jpg
(Carmen Chew面簿 )

部份网民一口咬定人潮都是从新加坡前往当地的“抢购大军”。

20200210 comment 1.png

20200210 comment 2.png

20200210 comment 4.png

不过也有网民提醒,不应该以偏概全。

20200210 comment 3.png

或者,换个角度想,这对马国经济也是好事一桩?

20200210 comment 5.png

人多一点 买多一点而已

事实上,新山各大购物商场在平常的周末本来就会吸引大批新加坡人前往购物。然而,过去的这个周末,商场的人潮明显要比平常来得更多。

综合马国媒体报道,许多超市职员以及马国民众都不约而同表示,购物商场里的新加坡人变多了,停车场“S”开头的新加坡注册车辆也明显比其他周末更多。

《中国报》报道,新加坡人过去两天在当地购买的物品主要是白米、快熟面、罐头食品、卫生纸和一些个人日常用品。

其中,有些新加坡人购买的商品总值甚至超过800令吉(约268新元),并大方承认他们在购买大量日常用品后,就会减少出门以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但多数受访的新加坡人都否认他们到新山“扫货“,反而给出“关卡没塞车,所以出来购物”等理由。

其余大部份人则是原本就会常态性到新山购物,只不过这次“多买了一点点”。

在彩虹花园巨人霸级市场(Taman Pelangi Giant)购物的新加坡人吴先生(50岁)告诉《东方日报》,自己本来就经常到新山购物,本次的采购量与平时无异。他也坦言自己觉得新加坡掀起的抢购潮是有点夸张的。

另一名在地不佬永旺广场(Tebrau Aeon)购物的新加坡人丘先生(40岁)则承认,尽管自己一直都有到新山购物的习惯,但他上周末原本没有打算前往新山购物。不过,上周五新加坡人在本地超市大量扫货的新闻却让他临时决定到新山采购粮食和日常用品。

走访这些购物商场,以下这几个普遍“较受欢迎”的商品区虽然偶尔会出现空缺,但整体而言“末世感”远远不如上周五本地超市那般强烈。

20200210 aeon 7.jpg
卫生纸本来就是新加坡人到马国购物的最爱,所以被扫走几袋也是很正常的事?。(李国豪摄)
20200210 aeon 5.jpg
红蚂蚁听见一对新加坡口音的情侣在讨论到底要买几包。(李国豪摄)
20200210 aeon 6.jpg
辛辣口味的快熟面明显不受落。(李国豪摄)

可见经过那疯狂的一夜,这些越堤采购的国人显然收敛许多。

马国各大购物商场的管理层也强调本身的存货非常充裕。根据现场观察,货架上的商品“去的快,来得也快”,工作人员很快就把空置的货架给补满。

一名在地不佬永旺广场工作的超市职员阿明(45岁)告诉《联合晚报》,摆放厕纸、白米、食油、面粉、快熟面、罐头食品等的货架很快就被清光了,让他们平均每个小时就得补一次货。

“补货补到手软!”

20200210 aeon 9.jpg
工作人员忙着补充货架上的饼干。(李国豪摄)

一个周末过去了,一些马国人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前往当地购物的新加坡人尽管比平常多,采购量也比平常来得大,但看来新山各大超市的存货量也和我国一样,非常充足!

所以马国网民的底气很足,真的没在怕的!

“嗨新加坡人,补货了,来吧来吧。”

20200210 calm 2.png

“新加坡购物嘉年华结束了…我宝宝的红萝卜马铃薯全部都还在…去厕所也不怕没有卫生纸了…太开心了。”

20200210 calm.png

 “真的比平时多一点点人,也比较多人买米买罐头……其实,根本不用囤积任何食品,只怕你没钱买,根本不怕没有货,安啦!”

20200210 calm 3.png

 唯一让他们担惊受怕的是……

“新加坡人你们过来扫什么货都可以!就是求求你们别扫安全套,因为下星期情人节了!我们大马人要用!”

20200210 condom.png

看来新加坡人还算识相,这位网民在来临的情人节,应该可以大展拳脚了!

20200210 condom 2.png
保险套逃过被扫的命运。(中国报)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