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军用品质量好 新推出的网店吸引“非军人”消费群

更新:
2022年09月09日 18:29
军品网店
武装部队与电商平台Lazada合作的军用品网店本周上线。(联合早报)

当过兵的男性反而没兴趣

今天是双九(9月9日),许多商家都纷纷推出优惠促销,吸引网购消费者的眼球、瞄准他们的荷包、满足他们的购物瘾。

因应网购省时又省事的趋势,新加坡武装部队本周二(9月6日)宣布,与电商平台Lazada合作的军用品网店正式上线。

以往,国民服役人员或战备军人需要添购军用品时,只能在军营内或全岛两家商业军用品零售处(eMart)购买。

如今有了网购平台,阿兵哥足不出户也会有送货员把物品送到府上,运费也比国民服役网站(NS Portal)的相关服务来得便宜。

军品网店
武装部队准尉与专业军士俱乐部(The Chevrons)设有一家商业军用品零售处。(互联网)

红蚂蚁上网逛了一下,名为“LifeStyleMart”(生活市集)的军用品网店目前售卖20多样物品,价格都相当大众化。

军品网店
军用吸汗速干绿色便衣。(网站截图)​​​​​
军品网店
军用黑色拖鞋。(网站截图)
军品网店
跑步鞋。(网站截图)

据媒体报道,该平台日后可能会增添更多军用品。

网民:谁会花钱买军用品?

这个军用品网店的主旨,显然是要为军人打开另一扇方便之门。

尤其是对每年平均只回营受训一次的战备军人来说,一般都会等到回营报到前的几天才会开始整理包包。倘若发现有什么军需品还没买,又不想等到踏入军营才“补货”,这个新网店或许就是救星。

不过,一些男性网民似乎对这个新平台嗤之以鼻,理由都离不开这点:

必须自掏腰包。

先为没当过兵的蚁粉脑补一下。

武装部队会定期提供服役人员及战备军人一笔预拨津贴(credit),可在军用品零售处使用。

军品网店
战备军人回营受训时,可到军营里的零售处添购军需品。(海峡时报)

当然,不是所有军用品都能使用津贴,有些还是得付现。一些物品也有消费限制,如规定每人只能购买几件运动短裤等。

有鉴于此,Lazada的全新网店少了这个“福利”,自然就让一些男性消费群顿时失去兴趣。

这位网民说,如果在网上不能使用军用品零售处预发津贴,谁会使用这项服务啊?

也有网民表示,还是从军营里的零售处购买军需品比较方便。

大抵是预想到会浮现这般反应,Lazada总裁卢炜利受访时就告诉媒体:

该电商平台和作战后勤支援指挥部会继续探讨其他方面的合作,例如让服役人员使用军用品零售处的预拨津贴,抵消军需品费用。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军用品网店就能满足上述网民的需求。

女性、乐龄人士、小孩或将成为新受众群?

军品网店
军用运动裤的材质舒适,有望吸引非军人消费群体购买?(网站截图)

红蚂蚁也很好奇,既然一些男性顾客暂时不会捧场,不知道这项线上服务,能否吸引本地乃至海外的其他消费群?

对此,卢炜利在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相当耐人寻味。

他告诉媒体,双方的合作除了能为军人提供更多便利,也能让武装部队把触角延伸至更多消费者。

蚁粉们走在街上时,应该曾看过一些女生身穿绿色的军用便衣(当然她们也有可能是军人),或是“情侣军装”。这些男女着装军用便衣及运动裤,手牵手拍拖逛街或一起运动。

还有一些乐龄人士也会穿上一件“军衣”或“军裤”出门,证明这些军用衣物如今不只是军人的“专属时尚”。

其实,穿过的人肯定识货,因为这些军用便衣和运动裤的材质很不错,贴身穿非常舒适,而且男女皆适宜(unisex)。

就不知没当过兵的女性、或已退役已久的“老兵”,出于“价格低廉品质舒服”,会不会也主动到军用网店订购一件,让业者吸纳不一样的商机?

有趣的是,红蚂蚁发现,网店居然有售卖孩童尺码、印有“军队”字样的上衣!

军品网店
(网站截图)

看来,下来可能有机会在街头看到,一家人都穿着在军用品网店购买的同款上衣出游。

“军用品市集”店家担心网店竞争

军品网店
美芝路军用品市集。(新明日报)

除了上述提到的武装部队指定的零售处之外,其实在美芝路一带,也有售卖军用品的商家。

这个俗称“军用品市集”(army market)的地方,所售卖的物品琳琅满目。然而,店家告诉本地媒体,生意近年锐减五成。他们担心这个军用品网店会带来激烈竞争。

为了抵消网店的竞争,这些商家也开始售卖保安制服、工业鞋和体育用品等,希望薄利多销,将网购带来的影响减至最低。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