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糕饼太多吃不完,与其扔掉不如与客工们分享

更新:
2021年02月17日 22:53
将新年食品与客工们分享
本地社区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呼吁国人将自己还未开封的年饼捐出来与客工们分享。(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每逢佳节胖十斤,今年的你又因为农历新年糕饼(简称:年饼)而胖了多少呢?

如果你觉得自己今年春节已经吃得够多了,况且这些诱人未开封的年饼放在家中,自己若经不住诱惑,也许腰围就此一去不复返,不如考虑把这些好吃的年饼捐出去,让他人一起同乐吧。

本地社区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简称IRR)正在收集那些未开封、未过期的年饼和新年零食,与居住在工地和宿舍的客工们,以及那些在不同工作地点上班的客工们一起分享。

该客工援助组织表示,旗下的志愿者遍布全岛,如有意愿捐献者,可通过Whatsapp或者短信的方式与离你最近的志愿者联系。

有意捐赠者,可点击这里来寻找最靠近你家或工作地点的志愿者。

善粮社

20210217-food from the heart.jpg
(互联网)

在本地运营了16年的慈善机构善粮社(Food from the Heart),是另一个你可以捐赠年饼的地方。

善粮社的成立,旨在让有需要的家庭和人士拥有三餐温饱。善粮社每年都帮助约3万5000名居住在新加坡有需要的家庭和人士,每个月都需筹集约8万件食品来派发给弱势群体。

蚁粉们捐赠的年饼,将在新年期间,与善粮社每星期供给的粮食(罐头、大米、食用油、蔬果等),一起派送至全岛50个粮食自取中心。

20210217-CNY goodies.jpeg
(互联网)

想捐赠给善粮社的年饼,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未开封
  • 未食用
  • 至少还剩至少四个星期的赏味期

除了年饼之外,善粮社也接受肉干、鸡蛋卷、肉松、黄梨饼和年柑等过节食品的捐赠。

善粮社计划在新年结束前,将所收集的捐赠品分发给遍布全岛的受益者。至少在元宵节前,将过年的喜悦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士。

捐赠地点:善粮社仓库(130 Joo Seng Road, #03-01)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新加坡食物银行

创立于2012年的本地慈善机构新加坡食物银行(The Food Bank Singapore),也正在收集国人家中多出来,但依然能够安全食用的年饼,将它们分派给旗下360个受惠机构。

那些家中或办公室里有诸多礼篮的人请看过来,食物银行相中的,正是你们礼篮里的那些五花八门的佳节食品。

凡是捐赠给食物银行的食品,都会进行分门别类,然后根据需求,派送给年长人士或家中有小孩的家庭。

新加坡食物银行创办人之一黄玮婷说:

“我们计划在农历新年期间收集100公斤的新年美食,分发给之前已提出想要有一些新年零嘴的老人院等,让老人家们有机会享受特别的下午茶点心。”

据了解,新加坡食物银行是在2015年首次于农历新年期间,鼓励公众捐献未过期且未开封的新年食品。当年,食物银行一共收到超过1500罐应节食品,最常见的包括黄梨挞、鸡蛋卷和巧克力等等。

2017年,该机构所收到的年饼捐赠,超过2000罐,但自那年之后,所收集到的年饼数量就逐年减少。

有意捐赠年饼的蚁粉,必须确保食品的状况良好(没有粉碎、没被开封食用过,或者变得疲软)。此外,也应确保食品距离捐献日至少还有一个月的赏味期,而且包装袋完整。

捐赠地点:食物银行位于全岛的17个食品收集箱;食物银行食品储存室(100 Sims Avenue)或者食物银行仓库(39 Keppel Road)
日期:截至2月22日

好东西与有需要的人一起分享,快乐会加倍。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