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这些二手商店不但接受捐赠旧物品,还能淘到平价宝贝

更新:
2021年01月29日 14:12
20210111thriftshops
省钱又能做善事!(Thrift Shop Ministry)

一举多得!

Thrift Shop (二手商店) 的概念在很多国家都十分盛行,尤其是欧洲或日本等地,更是有整条街的古着店和复古商店。

CHICAGO Harajuku Omotesando Store.jpg
日本原宿街头有不少二手商店。(CHICAGO Harajuku Omotesando Store)

在我国,除了这些时尚的二手复古商店,更有不少以二手商品收益做慈善的二手商店,让你挖宝的同时为慈善尽一份力!

New2U

New2U是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开办的一家二手店,热爱复古风的搭配达人有福利啦!这里有不少二手设计师单品和过季限量单品,最方便的是他们还开设了网店,比起上网淘宝,不如在这里淘宝。

20210111thrift.png
(互联网)

网店每周二为学生提供半价优惠,每月最后两个工作日所有商品开放半价优惠(手表、首饰、书籍和玩具除外)。是不是非常良心?

关于捐赠,New2U接受服装、书籍玩具、包包与饰品、鞋子、陶器和餐具。大件物品和贴身衣物就不要捐赠啦,店铺位置有限~

所有的收益都会捐赠给“Star Shelter”家暴庇护所以及其他新加坡妇女组织理事会的公益项目。

地址:96 Waterloo St, Singapore 187967

THRIFT STORE @ YISHUN

非盈利组织 SiloamXperience 经营的这家二手商店以“变废为宝”为目标,希望能为本地和柬埔寨贫苦儿童尽一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

店里接受玩具、书籍、饰品和鞋子等等,全新或二手皆可,只要保证还是良好的使用状态。

这些捐赠品将会被二手店捐给社区内弱势群体,或是分发给慈善团体,在其他国家继续延续这份爱。

当然也可以来这里淘宝!

二手店的意义也在于鼓励环保,让更适合它的新主人带走它。这里所有净收益都将捐给新加坡和柬埔寨的弱势儿童与青少年,绝对是一举两得!

20210111xperience.png
(Siloam xperience)

地址:1 Yishun Industrial Street 1, A'Posh BizHub #05-15 & 16, Singapore 768160 

Image Mission

Image Mission 的受益人很特别,这个非营利组织主要帮助社区内想踏入职场,却找工作无门的女性。

“Dress for Success” 就是他们的项目之一,主要服务由其他慈善团体(如基督教女青年会(YWCA)、家庭服务中心和义工) 介绍来的求职中的女性,让他们更有信心求职,开启就业之路。

Image Mission 常年接受职业装的捐赠(目前暂时停止捐赠服务),也时常售卖和拍卖衣物

财务自由是重要的,女性的财务自由更是重要的。如果你恰好有职业装,或需要购买衣物,不如在这里为女性独立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6 Ubi Road 1, #04-11 Wintech Centre Singapore 408726
备注:目前暂时不接受捐赠,可关注网站动态,再次开放时再预约。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新旧百货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由新加坡圣公会社区服务(Singapore Anglican Community Services,简称SACS)创办,主要为精神健康正在康复中的人群提供学习机会。

这家新旧百货卖的二手商品绝不敷衍。红蚂蚁看了一眼主页,已经想马上消费了。新旧百货的Instagram上,精致复古的玻璃杯只要3角一个:

20210111cups.jpg
(新旧百货Instagram)

原价约500新元的复古挎包只要8新元:

20210111insta.jpg
(新旧百货Instagram截图)

这里售卖的货品齐全,从头到脚,家用,书籍,都能找到。而且商品颜值真的很高,都是不过气的优雅经典款式。

最棒的是,同类产品还可以以更优惠的价钱搭配购买,例如所有首饰都是3样5新元;来这里购物,小心停不下来。

地址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全岛共八家分店,一定有一个靠近你。

Thrift Shop Ministry

20210111ministry.png
(Thrift Shop Ministry)

Thrift Shop Ministry由Church of St. Vincent De Paul圣文生德教堂创办,店面设在芽笼路的店屋内。店内也接受捐赠,即使有磨损或破损的物品也可直接捐赠。

20210111depaul.png
(Thrift Shop Ministry)

书籍、电器、衣物、包包和鞋子这里都有售!更值得来这里的理由是,如果想要购买油画或雕像等宗教信物,这里更齐全。据说店内气氛非常温馨,不管买不买,在这儿翻看会书,闲逛一会儿绝对没问题。

20210111geylang.png
(Thrift Shop Ministry)

地址:芽笼路501号
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

MINDS Thrift Shop

MINDS 的二手店由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创办,全岛一共四间旗舰店。这家二手店不仅商品物美价廉,员工也是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的培训生,在这里接触零售和客服工作,为进入职场做准备。

20210111minds.png
(MINDS)

MINDS Thrift Shop售卖的物品十分齐全,从饰品到衣物,都能用难以想象的低价买到!当然,MINDS 也接受捐赠,例如衣服、饰品、母婴用品、包包、鞋子、电器、奢侈品等等。
.
​有想买的东西不如来这里吧!和这里的培训生接触,也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地址:

  1. MINDS Shop @ Margaret(800 Margaret Drive, Singapore 149310)
  2. MINDS Shop @ Woodlands(30 Woodlands Ring Road, Singapore 737883)
  3. MINDS Shop Plus @ NTUC Health Senior Activity Centre (Blk 71 Redhill Road, #01-29, Singapore 150071)
  4. MINDS Shop @ Rosyth(29 Rosyth Road, Singapore 546190)

The Barn

一场疫情,把客工群体放在了聚光灯下,让我们看到了许多不曾留意过的关于他们的需求。The Barn 是一家在由义工自行发起的二手商店,主要售卖男士服装:

20210111thebarn.png
(The Barn)

The Barn 全岛一共有三家分店,在本茱鲁分店,常有不少客工来以优惠价给自己置办行头,就在今年圣诞,店主在面簿上呼吁大家多多捐赠,好让更多客工感受到圣诞的温暖。

店家目前暂停接受捐赠,因为在面簿的“求助”反响热烈,货源已经非常充足了。日后如果家里有男士的衣服,不如选择捐赠来这里,让远离家乡的客工们也能感受到温暖!

地址:

  1. The Barn@Katong(11 East Coast Road, #01-14/15, The Odeon Katong, Singapore 428722)
  2. The Barn@AMK(Block 591A, Ang Mo Kio Street 51, #01-35, Singapore 561591)
  3. The Barn@Penjuru(27 Penjuru Walk, #01-01, Singapore 608538)

Salvation Army 救世军

新加坡救世军旗下的这个二手商店可以说是二手商店中的宜家了!在这里可以从头买到脚,从衣物买到家具,应有尽有!

新加坡救世军是新加坡人都很熟悉的一个慈善团体,但你是不是不知道他们的二手商店也很值得一逛?

20210111shield.png
店里甚至有售卖乐器!(Red Shield Industries)
20210111redshield.png
(Red Shield Industries)

新加坡救世军也紧跟时事,在Lazada开了网店:

20210111lazada.PNG

现在坐在家里也可以购物、为救世军基金贡献一点力量了。

救世军也与心理卫生学院合作,给精神病患提供就业机会,建立他们的信心,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想省钱,还想置办新的家具或大件,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地址:500 Upper Bukit Timah Road, S678106


自从红蚂蚁瘦了以后,很多从前买的衣服都不能穿了(没有在炫耀的意思),但给衣柜大换血就等于钱包大出血,于是现在每天穿的衣服基本上全是与身边朋友交换,或朋友淘汰的。

这也才发现,多数我们买的衣服终会因为各种原因在某一天不再被宠幸。所以不如买二手,环保、省钱还能做善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