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中国人如何在阴影下苦中作乐?

更新:
2020年01月28日 20:34
黑色幽默。
武汉大妈们戴着口罩在街道上跳起广场舞。(BBC)

黑色幽默。
 

全世界都在怪责中国人或湖北人把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到世界各地,不少中国人和湖北人近日却在疫情阴影下苦中作乐。

一、过年篇

湖北各大城市在除夕当天相继封城后,中国人如何过金鼠年春节就成了一个疑问,于是中国人和武汉当地居民就以自嘲的方式来告诉全世界他们是如何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过年的。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将春节假期延长到2月2日,2月3日起正常上班。中国各城市大中小学、幼儿园都推迟开学,电影院也暂时休业,新年聚餐取消了,一家人大大小小都困在家里。

有网民就说,

中国人的幸福!
大家终于都过上了梦寐以求的日子→大人不用上班→孩子不用上学→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老公不出去野了,老婆不出去浪了,家里老人也不出去闲逛了,全家人待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不吵也不闹了!多好!
这就是幸福
特殊时期,隆重推出2020年春节最佳旅游线路:  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循环游

另一条流传在微信上的信息也写道:

上联: 在家吃饭,不给祖国添乱
下联: 在家喝汤,祝大家都健康

横批:  各自保重

除夕夜,一位名叫“摸鱼能手邓大头”在微博上分享到外公家拜访探亲被拒于门外的一段视频。

视频显示,自己日前去外公家摆放探亲,没想到竟然被外公拒于门外。最后只能在楼下捡拾外公从楼上丢下来的红包和口罩,让他哭笑不得。

“摸鱼能手邓大头”写道:“河南宣传肺炎有多厉害呢?就是,我姥爷(外公)不要我了…….”

视频随即被网友疯传,让大家笑翻。

二、大妈戴口罩照跳广场舞

中国大妈爱跳广场舞,已经是无人不知的事实。

红蚂蚁去年三月就写过,新马第二通道大塞车,从新加坡去新山的中国旅游团的大爷大妈们好心态爆棚,直接下车跳起了广场舞。

2018年中国10月黄金周,四川泸定二郎山隧道内,因为长假人多出行塞车较严重,大妈们索性拿出音响一起跳舞,丝毫不担忧塞车状况。

这回,武汉被“封城”,六名武汉大妈依然苦中作乐,戴着口罩在荒无人烟的大街上跳起广场舞。

三、各省市镇村对武汉肺炎的宣传标语

中国各省、市、区、镇、村为了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在宣传方面绞尽心思,特别是标语和横额。
 

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的屯子镇,让患武汉肺炎的人自我隔离,别回村里散播病毒:

黑色幽默。
(互联网)

提倡别拜年、别聚餐:
 

黑色幽默。
(互联网)

教育大家出门戴口罩的:

中国麻将术语,点炮也就是新加坡人所说的“放炮”,打麻将时打出的牌正好让别人和(胡)牌。

但感觉宣传标语上的主人翁所带的口罩都不是外科手术口罩。

本地卫生部指出要防止散播飞沫颗粒,戴外科口罩就已足够,无需戴医护人员专用的N95口罩。

 

黑色幽默。
(互联网)
黑色幽默。
(互联网)
黑色幽默。
(互联网)

劝请大家别吃野味的:

黑色幽默。
(互联网)
黑色幽默。
(互联网)

提醒大家别轻信谣言:

黑色幽默。
(互联网)

看完中国人自娱自乐的段子,蚁粉们在疫情日趋严重的紧张气氛中是否放松了一点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