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得了车,堵不了中国大妈跳舞的心

更新:
2018年10月08日 19:13
20181008跳舞
中国大爷大妈们堵车时高速公路上尬舞。(互联网)

中国版 “La La Land”

中国黄金周期间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可以想像到处水泄不通,各地公安都呼吁大家不要因“路怒”引起交通事故,要文明,有秩序,有耐心。但万万没想到,中国有这样一群人不但不会路怒,还会在塞得死死的道路上跳广场舞。看来面对塞车,心态很重要。

塞车不是病,不让大妈们跳舞才要命

10月3日中国国庆期间有网友拍下一则视频,视频内一黑衣男子带着一群大妈们开着音乐在跳舞,队伍壮大,舞步整齐。视频拍摄地点是四川泸定二郎山隧道内,因为长假人多出行塞车较严重,大妈们索性拿出音响一起跳舞,丝毫不担忧塞车状况。

suidao.png
(四川泸定二郎山隧道外观)

音乐荡漾在整个隧道,领舞的黑衣男子身板挺直面带笑容,大妈们(和黑衣男子)就是那水泄不通的隧道里最美的风景线。很多网友看到视频想起了美国歌舞喜剧片“爱乐之城”的跳舞片段。

Screen Shot 2018-10-08 at 15.18.18.png

lalaland2.jpg

lll.jpg
(电影《爱乐之城》截图)

有人心烦意乱,有人心如止水

塞车不要慌,心态最重要,烦躁你就输啦。来,和大妈们一起念起太极口诀,让我们心平如莲静如水。

除了广场舞,心态好的大妈们居然还能在塞车的高速公路上打起太极... …黄金周首日1号,四川成南高速道路上大塞车,一大妈无法再忍受无聊,居然下车在车与车的小空间内开始打起了太极。目击者冯女士说,塞车约2到3小时,大妈却一直气定神闲,即使后来下起了小雨,大妈还是在雨中稳扎马步,一式接一式。

后面一位年轻人可能也被大妈的精神打动了,手里把玩着篮球。

塞车公路乃广场舞场地“首选”

今年国庆可不是广场舞第一次走进公路,早在2015年,云南楚大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而塞车时,大爷大妈们就在公路上“出道”了。

1.png
(网易新闻)
2.png
(网易新闻)
3.png
(网易新闻)
4.png
(网易新闻)

有媒体记者针对这样的做法是否符合交通规则访问了律师,而律师说:“乘客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他人及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下车做适当的休息运动。”

对于在公路上跳舞,网友表示交通安全还是要注意的:

12.png

13.png


广场舞文化,是不是只有大妈们自己享受?

广场舞舞步不剧烈也不复杂,几乎没有什么难度,所以近年来作为一种平民娱乐在中国逐渐兴起,广场舞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不论是清晨还是黄昏,在住宅附近,还是在广场空地,播古典乐曲还是流行曲,大妈们都能跳起广场舞。

16.png
中国大爷大妈们在公园跳广场舞。(互联网)

广场舞不但能打发时间,交友,还可以舒筋活骨,可谓是“国民运动”了。不过当大妈们在享受的当儿,不少人也深深地被大声的音响困扰着,“扰民”也常与广场舞挂上钩,甚至还衍生出因为抢地盘打架斗殴等问题。“怎么对付广场舞?”一度成为网络上的热门求助问题。

网友绝望地问到:只要是广场就有人跳舞,怎么建一个不能跳广场舞的广场?

zhihu.png


有网友深受困扰,使出浑身解数都没办法,只好自己搬走。

zhihu2.png

但多数网友觉得,人到中年娱乐方式不多,就不要和他们计较了,舞是可以跳的,只要守规则。

weibo1.png

zhihu3.png

不少年轻人也开始爱上广场舞:

zhihu4.png

写到这里,红蚂蚁的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响起了陈慧琳的歌曲“不如跳舞”。

不如跳舞.png


生活诸多不顺,烦心不如跳舞!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