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门小组:目前没必要禁止中国旅客入境新加坡

更新:
2020年01月27日 20:34
卫生部记者会
新加坡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早(1月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三项新防范措施。(联合早报)

一定能克服难关。

武汉肺炎疫情最新数据如下,总确诊病例2860例、81人死亡、治愈者53人。

20200127-latest figures.jpg
截至1月27日下午3点。(黎晓昕制图)

新加坡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早(1月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三项新防范措施,包括:

  1. 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
  2. 加强机场关卡边境防护;
  3. 扩大旅游警示范围。

从明天(28日)起,所有在过去14天内曾到访中国的学生和学校职员、医护人员与乐龄护理人员,在回返新加坡后,必须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受影响学生不用到学校上课,受影响员工也无需到公司上班,但当局强调这不是居家隔离令。

在樟宜机场,当局会将体温检测仪设置在登机桥上,来自中国的旅客下飞起走过桥时一旦出现发烧和呼吸道疾病症状,就会被送往看诊区。

当局也扩大了旅游警示,吁请新加坡人如无必要,应尽量避免前往中国,而不只是湖北省。

在记者会上,被问及马来西亚网上似乎有人发起禁止中国游客入境的请愿书时,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联合领导、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回复说,新加坡也有人在网上发起这类排外请愿书,已有超过4万6000人签署,但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禁止武汉旅客或中国旅客入境新加坡。

他指出,中国在禁止旅游团出境后,入境新加坡的中国旅客已有所减少,他吁请国人不要过度反应。

黄循财说:

“我们知道这样的情绪会浮现,因此我们要向新加坡人保证,我们目前拥有一个健全的系统,并且会继续监测局势发展。”

他也补充说明:

“若疫情升级,政府已准备好采取更多防范措施,但更重要的是,国人应尽自己本分,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国人保持冷静,如常生活,并采取必要预防措施,我们一定能一起克服这个难关。”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天也在记者会上补充说:

“即使在沙斯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其他国家也没有(决定)让新加坡人离开他们的国家。我们也会成为病毒目标,疫情很可能恶化。我们必须将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