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新书曝政坛内幕,发布会请李显龙总理站台

更新:
2018年11月02日 19:14
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出新书 发布会请李显龙总理站台
(曾庆祥制图)

似乎看到了火花。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这一年来新闻不断,持续出现在大众视野。说的不仅是他担任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的事,而是以新加坡第二代总理的身份,继续在社会、政坛和面簿上“发光发热”,刻画印记:我还在线,是个有影响力的人。

都忘了?红蚂蚁给各位复习一下。

2017年年底:老吴在面簿发表的新年随想中提出,我国领导团队应在六到九个月内选定未来总理,结果16位4G政治领袖在数日后罕见地发表了联署声明,承诺会在“适当时候”推选一名领导人;

2018年2月:吴资政和现任总理李显龙就一个“watch”(你看我我看你)隔空过招,强强联手”给大家上了一堂名为《论语言的艺术》的公开课。(具体发生了什么?请点这里

2018年8月初:吴资政在一场座谈会上发表“部长薪金不够高”的看法,直指不从年薪50万的人中寻找部长,因为“你最后只能找到非常非常平庸的人”,再次点燃部长百万年薪话题,引发社会热议,政府赶紧出来“灭火”;

2018年9月:老吴在个人面簿发文,澄清自己并没有领部长薪金,“荣誉国务资政”是一个没有薪金头衔;说“我根本没想过要当下一个马哈迪”,也引用建国总理李光耀生前讲过的话来吸引眼球;(具体请看这里

2018年11月:(一切来得很紧凑)老吴出版了授权英文传记《高难任务:吴作栋传》,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政治生涯,也揭露一些不为人知的政坛秘辛,例如李光耀推荐女儿李玮玲当国会议员,李显龙和杨荣文却说“不”,自己一早相中何晶,想请她加入政坛……

内容很猛,媒体很爱,纷纷引述转载。老吴还在书中表示,李光耀公开批评他演讲“像块木头”,让他觉得被羞辱;接棒李光耀后,还被笑作是给李显龙“暖席”的“过渡总理(the seat warmer Prime Minister)”。

爆了这么多好料的回忆录,原来还没正式发售。老吴今天下午又在面簿贴文,他送了书给总统哈莉玛;新书发表会将在本月8日(星期四)举行,给他站台的,是我国政坛最有分量的人物(没有之一)——李显龙总理。

可以肯定的是,关注度一定有了,并且是最高规格的宣传(不信请看接下来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写了猛料,揭露李家情况(例如他认为李显扬若从政,表现将不如哥哥李显龙),还请来总理给新书站台……确实,吴资政是位有影响力的政坛人物。

红蚂蚁期待两代总理同台,更期待李总理的读后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