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莫欺天! 冠状病毒是偷鸡摸狗行为的“天敌”

更新:
2021年07月16日 17:33
位于幸运商业中心的3 Kings Pub被吊销餐饮执照
三家从夜间场所转做餐饮生意的业者的餐饮执照昨天(7月15日)被吊销。其中一家是位于幸运商业中心的3 Kings Pub。这家店因未确保不同组的顾客之间保持至少一米距离,以及允许超过两人同坐等违例行为,被令立即停止营业。(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提供)

一旦染病便东窗事发

政府才宣布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允许堂食人数从两人增加到五人,不料就暴发了这一轮KTV夜店感染群;而且看样子规模不小,接下来几天不知道确诊人数还会上升多少。

所谓食色性也,禁止堂食不但打击了本地餐饮业者的生计,也引起众多国人食客的不快。但是疫情肆虐,大家以大局为重,能忍耐的也就忍耐下来,毕竟还是期盼疫情总有缓解的一天,到时再聚众安全地大快朵颐,也是美好的想象。

20210716-night life Clarke quays.jpg
疫情暴发后,克拉码头的酒吧和夜店都停止营业。(联合晚报)

然而,色欲毕竟不同于食欲,就算是合法夫妻,闺房之乐也不足为外人道,更何况是“地下情”,那是越发要偷偷摸摸了。

风月场所也不如饮食业那么上得了台面,况且从业者人数不如饮食业那么庞大,加上道德观感,疫情管制措施自然就更严格了。

冠状病毒的性质正好是色情业的天敌,因为病毒传染靠的是人际接触,而色情业恰是最亲密接触的行当,当然为防疫所不容。

20210716-Geylang quiet SM.jpg
芽笼红灯区正规经营的店面,在防疫措施下已经纷纷打烊歇业多时。(新明日报)

可是就跟不少人好吃一样,喜欢夜生活的人恐怕也不在少数。芽笼红灯区正规经营的店面,在防疫措施下已经纷纷打烊歇业多时了,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KTV行业,却显然是一个防疫大漏洞。

一些正规经营,适合举家光顾的卡拉OK店,为了生存而改为餐饮店。然而,更多成人级别的KTV店,则偷偷营业,正因为陪酒女郎在不同店面之间流动,正好为病毒的传播带来极大的方便。

人性多有侥幸的心理,很多人总以为自己不会染上冠病,所以公然不戴口罩而被控上法庭者有之,在家开派对庆生者有之,在工业区开设临时酒廊供客人饮酒作乐者有之,难耐性欲冒险光顾KTV者有之。

而天网恢恢,病毒似乎是老天爷显灵的手段,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情,一旦染病便东窗事发,要瞒也瞒不住。

20210716-Geylang prostitutes WB.jpg
疫情前芽笼红灯区常见的“站街女”。(联合晚报)

如今的人不相信报应的似乎越来越多,缺乏了敬畏之心,就算病毒肆虐,还是以为天下太平,要满足一时的欲望。

KTV感染群似乎在告诉我们,枉法的事情如果还参杂了欺天的侥幸,结局终究是可以预知的。只希望人们汲取教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