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另类指南:部长议员们在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吃些什么?

更新:
2024年01月01日 16:35
达曼裕廊熟食中心
据说,这座熟食中心里,除了“非常美味”的肉脞面和印度煎饼,还有“全国最便宜的咖啡”。蚁粉认得这家熟食中心吗?(海峡时报)

美食也可以是选区的名片

新加坡小贩中心和咖啡店林立,多数人住家附近都有一两家,几乎可以随时享用到价格亲民、暖心暖胃的美食,大家多半也有自己的心头好。

但除了闲暇时候喜欢走遍全岛寻觅佳肴的吃货们,一般人到了另一个组屋区,未必便知道当地的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当中,有哪些既不伤荷包、又能满足味蕾的选项。

这时候,不妨跟红蚂蚁一样,扒一扒部长和国会议员们过去一年里的社交媒体贴文,看看他们在小贩中心和咖啡店都吃些什么,找找灵感。

尚穆根:菜头粿

律政兼内政部长尚穆根去年4月15日在脸书上发表一则简短的贴文,告诉大家:菜头粿是他在忠邦城必吃的美食之一

忠邦城位于尚穆根所属的义顺集选区,照片中的尚穆根就坐在忠邦城的熟食中心里,面对着生活中的小确幸——一盘黄澄澄(想必也香喷喷)的菜头粿。

他甚至在去年12月27日以“回顾2023年”为题,再次分享这则贴文,看来这盘菜头粿真是让他魂萦梦牵啊。

有趣的是,他4月份那篇原贴文的最后一句是“与人共享最好不过!”,但照片中尚穆根身后那位仁兄脸上的表情,是没有分享到菜头粿的失落,还是红蚂蚁想太多?

王瑞杰:印度薄饼(Thosai)

虽说吃饭大过天,但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公务繁忙,还必须出席各项社区活动,最佳用餐选择恐怕还是能够“速战速决”的简单菜色。

印度薄饼只需用手撕开就能享用,又较不油腻,刚好符合这个要求。

王瑞杰在脸书贴文中说,他趁着两场社区活动之间的空档,在位于东海岸集选区、勿洛南路第16座的熟食中心拜访摊主和居民,还抓紧时间,顺便填饱肚子。

更妙的是,贴文的日期是2023年11月18日,是屠妖节之后的第六天。他同样抓紧机会,通过贴文向兴都教徒致以节日的问候。

黄国光:经济炒面

2023年12月10日这个星期天的早上,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先到邻里咖啡店来一碟经济炒面,为一天走访义顺东居民的行程补充体力。

散落在褐色的炒面上的,是切成小方块的炸豆干,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餐盘左侧淋上的辣椒酱,看来黄国光也属于“无辣不欢”一族。

黄国光
(取自脸书)

毕丹星:“太空包”

海外访客要了解新加坡邻里,自然少不了在咖啡店用餐。

我国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接待来访的英国工党议员卡登(Dan Carden)时,就选择在后港中心的咖啡店享用“简单的本土早餐”,之后还带卡登到附近走走看看,了解典型的新加坡邻里。

从照片来看,两人手中握着的看似是名为“太空包”、涂上咖椰酱和牛油的烤面包。饮料方面,卡登选择了柠檬茶,毕丹星的饮料虽然无法看到,但杯子后面放着一大瓶水,带卡登参观邻里的时候就可以随时润喉了。

蔡庆威:蛋炒饭

新加坡2023年新开张的小贩中心当中,就包括盛港汇(Sengkang Grand Mall)二楼的万国熟食中心。

看着林林总总的摊位,不知道该吃什么?不妨参考盛港区议员蔡庆威的选择:蛋炒饭

这盘蛋炒饭看起来颗粒分明,乍看之下还有点像广受欢迎的鼎泰丰蛋炒饭。但美中不足的是,当网民询问炒饭的价格时,蔡庆威坦承:有点贵!

截图
(截图)

番外篇:尚达曼介绍达曼裕廊小贩美食

尚达曼在2023年9月就任总统前,曾担任裕廊集选区议员长达22年,对该区了如指掌。

2023年6月8日,他在达曼裕廊民众俱乐部接受媒体访问,解释自己决定竞选民选总统的原因,还在访问结束前,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们介绍达曼裕廊熟食中心的必吃美食:

“这里隔壁就是一家很不错的小贩中心,售卖非常美味的肉脞面、非常好吃的印度煎饼、全新加坡最便宜的咖啡,还有许多其他美食,欢迎大家慢慢品尝。”

单是“全新加坡最便宜的咖啡”,就让人忍不住想过去尝一尝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