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咖啡店公厕与三年前一样脏,你感到意外吗?

更新:
2023年11月09日 23:58
公厕三年如一日
调查发现,本地公厕同2020年和2016年相比一样脏。图为桥南路一带一家咖啡店的厕所。(联合早报)

不是每件事忍一忍就能过去

享有花园城市美誉的新加坡,一直以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为豪。然而,在许多看不见的角落里,藏污纳垢的情况还是会吓坏许多人。

新加坡管理大学最近公布的厕所数据就揭露了鲜为人知的一面:

该研究团队走访了新加坡超过1000间公厕、访问了9411人后发现,本地公厕同2020年和2016年(前两次进行调查的年份)相比一样肮脏。

不信邪的红蚂蚁与伙伴们点进了这项调查的图片链接,立即尖叫声连连,学生们拍到的照片有些真的需要强大的心脏才能点开来看。

这些厕所都位于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内。它们不像大商场的厕所那样干净明亮,很多不但常驻小强,还有鼠太郎出没。马桶和四周墙上和地上也有可疑倒胃的颜色,以及一坨坨“存在感十足”气味浓郁的排泄物。

逾七成公众避免使用公厕“做大生意”

公厕三年如一日
超过七成受访者说,他们只会使用小贩中心和咖啡店的厕所小解。(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调查指出,超过75%的受访者坦言,他们只会使用公厕小解,这个百分比相较2020年维持不变,但比起2016年有所减少。

反之,想做“大生意”时,近七成公众会避免使用小贩中心和咖啡店的公厕。避而远之的程度比2020年和2016年都还要高。

该调查还发现,有超过九成受访者认为,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公厕的清洁工作,顶多只是“稍微有效”。

公厕三年如一日
(新报档案照片)

红蚂蚁真心觉得“稍微有效”的说法已经很客气了。问了问小伙伴们和友人,没有一人愿意主动去咖啡店和小贩中心使用公厕,除非是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上的紧急情况。

所以说,虽然该调查显示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公厕的清洁水平与三年前相比没有提高,甚至变得更脏,很多网民都觉得这些公厕的清洁水平其实“十年如一日”的肮脏,有些甚至到了即便人有三急也宁愿“憋着”的程度。蚁粉们是否也有同样看法?

公厕三年如一日
新加坡河一带的厕所被评为三大最脏地区之一。(海峡时报)

该调查揭露,最肮脏的公厕位于先驱、乌美和新加坡河一带的小贩中心和咖啡店,最干净的前三名则位于滨海南、欧南园和文礼。其中,滨海南一带的公厕已连续九年获评为最干净公厕。

想挑战自己看看这些公厕究竟可以肮脏到什么程度,可点击这个链接。但小心慎入!因为不少照片真的会影响食欲和心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