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对每一个证实违规行为都施以纪律处分

更新:
2020年12月15日 18:49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一隅。(联合早报)

打造相互尊重的校园文化

针对2020年12月8日,署名“冷校花”的作者在红蚂蚁网站所发表的文章“风化腥味败坏校风,国大该为校誉加把劲”,新加坡国立大学感谢文章作者对本校的关心,也谨此作出回应。

我们向读者保证,为学生与教职员打造一个安全的校园与学习环境,是国大由始至终重中之重的责任。

国大对于校园内发生的性相关不当行为或性骚扰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也制定了严格政策与条规取缔这类不当行为,并且坚定不移、坚持一致地执行。

而条规之外却也同样重要的是,确保每一起事件都能以公正透明的方式处理,公平对待所有相关各方。

对于任何举报或投诉,我们均严正对待,按照程序进行彻查,同时确保在这个过程中给予所有受影响的相关各方必要的关怀与支持。每一个经证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毫不犹豫采取纪律处分,包括辞退或开除犯下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教职员及学生。

20201215-NUS main cover ZB.jpg
(联合早报)

国大正在持续努力,全面多管齐下加强管制性相关不当行为,从教育、校园安全措施,到对违规者进行纪律处分及为受害者提供必要支持。

处理问题的关键还在于持续教育。

目前,所有学生和教职员都必须就尊重与同意权两大价值观接受强制性训练。

我们也将开办复习课程加强这方面的教育。我们也正在探讨提供“旁观者效应”相关培训,以期让全体国大社群意识到,在取缔性相关不当行为和加强校园环境安全的工作上,旁观者可以扮演重要角色,也理应负起社会责任。

此外,我们也计划开办工作坊,以便在国大校园内建立一个相互尊重包容的文化,并对在性相关不当行为事件发生时最有可能最先作出回应的前线职员提供相关培训。

这些措施和计划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逐一落实。我们也会就这类事件在可行的范围内加强与更广大国大社群的沟通。

照顾好教职员与学生的福祉,是国大的责任,我们会继续对此作出承诺。在加强教育与防范措施之际,我们也力求以公正透明的方式处理问题,以取信于学生、教职员、家长、校友等所有相关各方。

20201215-NUS cover ST.jpg
(海峡时报)

而放眼世界,性相关不当行为对全球各地大学来说,均是个备受关注且棘手的问题。例如,在美国,耶鲁大学于2019年接获了298起涉及性相关不当行为的投诉,而斯坦福大学在2019年至2020年学年间则有187起。

在新加坡,2019年向警方报案的非礼案共达1,605起。

而根据教育部提供的资料,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三个学年间,本地六所大学共处理了56起涉及性相关不当行为的学生纪律事件,当中14起在校园外发生。

新加坡大学生涉及性相关不当行为的现象明显低于美国等其他国家大学学府,但是国大必当不遗余力、尽一切所能,为国大学生和教职员提供所有必要保护和安全的学习与工作环境。

然而,我们即便尽最大努力、穷尽一切办法,也难以完全杜绝性相关不当行为在校园发生。故此,我们也需要继续以公正、透明和细腻敏感的方式对每一个个案酌情处理。

国大会继续维持高标准的专业与个人行为准则。而国大社群中的每一个成员,包括教职员、学生、利益相关各方,在尽一切所能全方位地应付校园内性相关不当行为之际,更要合力打造一个相互尊重的校园文化。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